技术动态 > 正文
报警向可视化转变 优势显现
2017/12/14 15:2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报警,可视化,优势显现      浏览量:
联网报警时代,报警行业也继续不断创新,与视频监控联合的可视化报警成为一种新模式。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地区、区域,通过在视频监控上加一个报警设备,群众只要按这个按钮就可以实现报警,可以跟接警员、民警直接对话,警方也可以调取这个视频非常直观地了解报警情况。

  联网报警时代,报警行业也继续不断创新,与视频监控联合的可视化报警成为一种新模式。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地区、区域,通过在视频监控上加一个报警设备,群众只要按这个按钮就可以实现报警,可以跟接警员、民警直接对话,警方也可以调取这个视频非常直观地了解报警情况。
  可视化报警系统是传统报警系统在应用组合上的升级,系统融合了视频监控技术,有效解决了防盗报警与视频监控的互相结合联动的问题,让报警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将误报、漏报等情况的发生几率降到最低;能节省人力物力,每次警情都有现场实时图像传到中心,中心可以准确判断警情真实性,避免了因为盲目出警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有利于取证,系统除现场能自动录像外,还可把报警前的1分钟图像和声音送到接警中心,并自动保存。当有需要时,相关工作人员根据、时间、地点、设备编号查询或调用录像信息,便于案发后公安人员调查取证。基于这些优点,尤其是对于要求报警准确度高且稳定性强的防盗报警系统的用户而言,是有充分理由把报警可视化作为增加认知度的对象的。然而,即便在对警报进行及时核实能有效解决误报漏报问题的同时,系统的稳定性以及其他部分如图像采集、传输、存储是否能协调到位也需要存疑。视频技术的加入让传统简单的报警系统在各环节新增了技术攻关,新增了风险因素,故需脚踏实地、层层累积。
  与传统联网报警方式相比,可视化联网报警具有不可忽视的优势:
  第一,利于取证
  视频与报警联动解决了传统联网报警系统警情呈现单一的缺点,视频联网报警系统通过视频准确判断是真报警还是误报,这样避免了因为盲目出警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视频联网报警能够通过视频形象直观的了解前端报警现场并能够立刻判断警情是否属实,同时系统能够对报警画面进行全程录像及录像回放检索。图像、报警同步传输的实现,方便了工作人员的管理,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节省了人力物力。
  第二,形成可视化报警联网的统一管控平台
  视频联网报警的整合应用,合理有效地利用了前端报警资源和报警探测器设备,实现了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了平台统一管控的作用,在充分利用有限资源的同时,提高了资源的使用效率,全面提升了安全防范的技术水平。针对传统报警系统存在的一些弊端,基于报警与视频监控联动的视频联网报警系统应运而生。视频联网报警系统前端主要由告警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组成,系统中心端主要由平台服务器和监控客户端组成。视频联网报警系统在功能上更强大,比如提供实时视频查看业务防止误报。
  第三,备有告警联动功能
  如移动侦测报警,设备异常掉线报警,联动抓拍,联动录像等;支持移动手机业务,用户可通过手机浏览视频,接受短信告警信息等;通过监控客户端,当告警事件发生时,能精准确定相应的告警位置;具有海量的存储能力,能有效存储3-5年告警资料,方便可查;此外,原有报警系统无缝对接新系统平台,无需修改便可接入新系统。
  目前,视频监控系统与联网报警共有3种结合方式:一种是两者仍为独立系统,通过报警信号触发监控系统,然后借助网络传输到中心平台实现联动;第二种是直接在前端报警器加装监控摄像头;第三种就是将视频监控集成到后端平台上,通过后端监控平台统一管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