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在人工智能异常火热当下 Google都有哪些新力作
2017/12/12 13: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异常,Google,新力作      浏览量:
在AI技术如何帮助人类解决目前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问题上,Google在医疗保健、能源和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尤其是在医疗保健上,借助AI通过视网膜图像监测糖尿病,以及机器读CT图像筛选乳腺癌。其中在乳腺癌筛选中,之前误诊率很高,利用AI,可以更精准。

  在人工智能异常火热的当下,怎么能够少了Google这一巨头。11月28日上午,2017年 Google APAC Press在东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Made With AI,重点包含三大部分:一是AI赋能产品,如何用AI让产品更有用;二是AI赋能开发者,利用AI帮助他人更富创造力以及AI让世界更美好;三是利用AI解决人类面临的大问题。

  Google提出目前整个世界正在经历一个“计算”的新纪元、新时代,也是一个AI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

  AI支持软硬件技术开发

  从现场报道来看,机器学习已经是Google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重心。通过机器学习,可以极大的改善Google的产品。这些产品包括照片搜索(Photo Search)、Google Translate中的即时相机翻译(Word Lens)和Google Lens。将机器学习用于预测的系统程序,如Gmail和Inbox中的智能回复(Smart Reply),Google Maps中停车难易度的图标等等。

  例如Google Lens,这是一款基于图像识别和OCR技术的人工智能应用,能够让机器学会“看图说话”。Google Lens能实时识别用智能手机相机所拍摄的物品并提供与之相关的内容,目前Google Lens已经集成到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Photos中。

  在AI与新型硬件、软件相结合上,Google则有Pixel Buds。这是一种能实时将你周围别人说的话翻译成你的母语的耳机,运用了语音识别和翻译技术。

  而Google Pixel2 XL也是Google在AI与新型硬件代表作。其中Google Pixel2 XL上的人像模式(Portrait Mode)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可以自动判别哪个是人,哪些物体距离更近,哪些更远,从而自动进行背景虚化,达成更好的人像效果。

  目前,智能音箱已经风靡全球。Google借助机器学习为Google Home智能音箱提供语音配对功能(Voice Match)。机器学习有助于识别不同的语音,使最多六个用户连接到同一台Google Home。Google Home是首个具备此功能的智能音箱。另外,机器学习技术也帮助Google Home仅适用两个麦克风就能判断声源位置。

  另外,现场Google还探讨了机器学习如何帮助解决语言问题,用机器学习来解决语言互通性;Google推出的新的人机交互方式Google Assistant,提供寻找某一问题的答案、导航服务、获取新闻或得到日程安排方面的帮助。

  AI 改善人们日常生活

  在AI技术如何帮助人类解决目前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问题上,Google在医疗保健、能源和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尤其是在医疗保健上,借助AI通过视网膜图像监测糖尿病,以及机器读CT图像筛选乳腺癌。其中在乳腺癌筛选中,之前误诊率很高,利用AI,可以更精准。

  Google在人工智能接下来该怎么走,在本次会上也进行了阐述,一是如何让每个人都能把机器学习用起来?如何让机器自动创建模型?另一方面的动作就是让AI更加民主。让更多人参与到AI系统打造中。同时利用AI,帮助人类社会消解存在的偏见和歧视,比如可以通过视频和图像分析,帮助公司组织发现从性别歧视等问题。

  Google作为一家AIFirst的公司,Google致力于让每个人都能够从人工智能中获益。要让机器学习、AI触手可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