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地铁与人工智能碰撞,产生的火花
2017/11/16 16:02   北京博睿视   戴志成   关键字:地铁,人工智能,安检      浏览量:
当人工智能系统应用到此之中时,人脸系统最大程度的复合了智能地铁的需求。人脸地铁安检系统就这样应运而生。

  一、现有地铁安检流程,导致高峰压力大,排队时间长

  地铁,现在说起这个名词一点也不陌生。小的时候,对于地铁是一种憧憬,更多的是对于大都市的一种向往。如今地铁已经成为都市生活中的一种最普遍、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如果论方便性的话,我想我说是地铁,应该没有人会反对。

  当地铁日渐普及、发达时,当它为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无穷多让人头痛的问题和麻烦。

  相信大家都乘坐过地铁。当你想要进入站台,乘坐能够带你到达目的地的那趟地铁之前,将是你永远无法跳过的安检流程。在世界局势的影响下,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客的安全,地铁的安检流程可谓是越来越复杂,越来越消耗时间。当众多的乘客对安检流程嗤之以鼻时,各方的压力都是巨大的。一方面要保证客流的秩序和通畅,避免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却要考虑到乘客对于安检流程接收程度。

  目前现有安检流程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通过时间,由于安检安置在每个出入口,所以客流在通过时,必然会节流,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排长队。

  另外现有安检流程给运营方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手的紧张和大量的工作量。

  二、人脸检测被应用在安检系统中,可将问题迎刃而解

  提起人工智能,这个近一两年火的不能再火的IP,相信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或者整天忙碌于工作的青年人来说,都能说上两句。

  人工智能说来很神奇,就好像是一种传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又感觉离自己非常的遥远,说起来它却又在身边,好像无所不在。但真说起来如果要用在地铁中,相信很多人也都没有想过,它到底能用来干嘛。

  既然是服务与大众,那么它就要来解决现有系统遇到的问题。以上已经简单介绍了地铁中所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客流高峰时,现有安检流程所带来的客流囤积,其主要是因为现有安检流程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在客流拥挤的情况下,必然会造成囤积。

  那么人工智能在地铁中能做的,也是解决了最大的问题的应用,就是使加快客流通过的时间的同时,并不会将安全的级别下降。

  看似不可能的事,其却可被人工智能迎刃而解。

  三、人工智能应用在地铁中,解决了大客流与安全的核心问题

  说了那么多,那么到底人工智能是如何解决的这些难题呢?

  带着问题我们共同来了解下,在人工智能下催生出的新型地铁安检系统吧。

  对于传统的地铁安检,承受最大压力的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背负着保证安全的巨大责任。一次又一次的严格执行着,对每个通过的旅客都执行着严格的检验,以此来保证所有乘客的安全。

  但这恰巧也是现有安检流程,所带来的问题最大的所在。首先,毕竟人的重复性工作负担和压力是非常大的;其次,对于所有乘客均要进行最大安全级别的检测。

  当人工智能系统应用到此之中时,人脸系统最大程度的复合了智能地铁的需求。人脸地铁安检系统就这样应运而生。

  它可以对来往的乘客自动做出记录、分类、以及实时检测。当每个乘客经过此系统时,可自动并快速的向安检工作人员提供有效的信息,以达到信息最大化。工作人员将可根据获得的信息,来对不同类别和安全级别的人做出相应的安检级别。以此来达到大多数乘客的快速及安全的通过,并也保证了所有乘客的安全并不会下降,反而增高了其对通过乘客大数据的信息提供和掌握。也减少了旅客被提出检查身份的尴尬局面。

  四、人工智能未来,将迎来刷脸交通时代

  人工智能除了地铁,还会对更多的行业和生活产生更多的影响。它提高了安全、效率、还有方便之后,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那将要等待时间和世人的共同见证了。我相信人工智能应不只是作为一样工具存在,那会在为我们带来安全和服务的同时,可能已经悄悄的成为了我的朋友,并已经为我安排好了每一样我想要做、或需要帮助的事情。

  那么人工智能在地铁中又能在未来帮我们做些什么呢?

  现在人工智能在地铁上,已经为我们带来了方便与安全。但对于未来,我们当然希望可以为地铁上的乘客提供更多的服务与便捷。人脸识别被应用在地铁后,它除了提供安全外,还能做身份识别,它会在未来一个合适的时间,代替你手中的各种身份卡片,当然也包括地铁和公交卡,带来更大的边界。

  人工智能就想是一个勤劳肯干,而又谦虚大方的朋友一样,我们共同进步,通过成长吧,相信我们对未来所有的展望,即将到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