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过安检不用喝一口 青岛企业研发出通关新设备
2017/7/12 08:44   齐鲁晚报      关键字:安检,青岛,安防      浏览量:
青岛联创威科安防设备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一种配备信息图像技术的安防设备,无需再次检验,可直接准确提取酒精度数等,检测危险品的精确性和准确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未来可广泛应用于机场、交通、海关、物流快递等多领域。

过安检时,若携带白酒,一般机场等安检设备需要你喝一口,而现在,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孵企业青岛联创威科安防设备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一种配备信息图像技术的安防设备,无需再次检验,可直接准确提取酒精度数等,检测危险品的精确性和准确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未来可广泛应用于机场、交通、海关、物流快递等多领域。

该项技术由英国NTU大学归国的王迅博士历经两年多研发而成,王迅博士在国外长期从事AITI安检一体机相关控制技术的研发工作,拥有多项专利技术。该安防设备基于高分子检测技术,通过对分子特性和结构分析,实现危险品检测。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交通、海关、物流快递等多个领域。具体操作中,该设备摒弃了接受安检时像白酒、奶粉等危险品难免需要当场“喝一口、尝一口”的情况,或放在检测设备上另行检测等繁琐过程,可通过扫描物品成分,直接验证其安全性,甚至可以准确读取白酒度数,其性能超过国内外相同设备,大大提升过检效率,实现安检一次完成。该设备已获得了七项专利并通过环保认证,获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企业组第三名。目前,此安检设备已经在北京等多种公共场合进行实地测试,未来还将寻求与青岛地铁和新机场的合作,为反恐防恐提供设备和技术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