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停车场收费系统要以通行效率分伯仲
2016/12/2 13:38         关键字:易泊时代,停车收费,高效      浏览量:
北京易泊时代车牌识别停车场收费系统提供的这一套解决方案,入场综合效率(相机+收费系统处理的时间)综合在:1至3秒左右,出场综合效率在:3秒到7秒左右。无论入场和出场均能够在10秒之内完成处理,考虑到人工缴费等耗时,出场在30秒完成整个过程,非常高效。

  一、新旧的交替

  现在很多城市里车满为患,停车难问题也十分凸显,车位紧张是一个问题,而停车场效率低则是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

  对于一个停车场来说,尤其是商业楼和写字楼,总车位数是固定的,停车高峰时,车场出入口车辆要排队,拥堵问题始终是个大难题。一般都是采用智能IC卡收费,车辆进出流程可以大致汇总为以下步骤:

  进场:车主落窗-->等待岗亭人员发卡或自主取卡-->抬杆进场

  出场:车主找卡-->车主落窗将卡交至收费人员-->收费人员刷卡-->收费-->抬杆出场

  此方法车主进场时间大概10至20秒,整个进场过程还比较简单。但我们看到出场过程就比较复杂了,车主需要跟收费人员进行二次交流:交卡和缴费哦!总体花费时长大约60至120秒。如果车主取卡时不慎掉落或丢失IC卡,停车耗时更长。

  而现在,有一种车牌识别停车场收费系统,车辆进场车主无需取卡,系统直接拍照,照片及入场时间存储在数据库中;出场时再次拍照,所拍照片与数据库内信息比对,自动计算出停车费用并由收费显示屏提示费用。这种车牌识别停车场收费系统的流程大致可以汇总为以下步骤:

  进场:识别-->抬杆进场

  出场:识别-->收费-->抬杆出场

  进出场由收取卡变为相机主动识别,而且一般识别相机会在车辆到达收费窗口前已经将识别结果返回。

  进场时车辆无需停车,无需其他操作,即可直接进场,进场时间大概在3至5秒;出场车主只需落窗缴费即可,时间大概在30秒以内。大大提高了停车场的饱和率、周转率和流动性,车辆进出也不再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二、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车牌识别停车场收费系统效率很高,主要差别在:识别与取交卡。所以一台优秀的车牌识别设备,对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本次我们使用北京易泊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EP—V系列车牌识别一体机进行以下条件测试。

  1、使用模拟地感设备对该相机进行200余次触发。

  2、考虑到现场车辆的不固定性,分别在不同位置不同角度放置车牌。

  3、车牌采用蓝、黄、警三种类型彩印车牌进行测试。

  4、耗时,从收到地感信号开始至收到识别结果停止。

  下图为耗时统计图: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该车牌识别一体机整体识别耗时稳定在300--600毫秒。车牌较正情况下识别速度在300--400毫秒,车牌位置和角度不规范时识别速度在500--600毫秒。识别速度达到了优秀的级别。

  另,北京易泊时代EP-A系列车牌识别一体机支持视频识别模式和视频+地感灵活切换模式,识别速度在200ms以下。

  三、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车牌识别停车场收费系统的高效,不仅要依赖一个优秀的车牌识别摄像机机,也取决于其计费端整体的运行速度。下面我们针对北京易泊时代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v3.6.1版本进行进出场效率测试。

  1、选取各个类型车辆

  2、依次进出场不间断

  3、耗时,从收到识别结果开始到发出抬杆信号结束

  如下图展示为入场压力测试情况: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该计费系统针对不同类型车辆,入场从收到车牌结果到发出抬杆信号,能够达到1秒内完成入场,偶尔会存在2秒的间隔情况,入场效率可见非常之高。

  如下图展示为出场压力测试情况: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该计费系统针对不同类型车辆,出场从收到识别结果进行计费到发出抬杆信号,能够达到5秒以为完成,大部分3秒即可发出抬杆信号,偶尔也存在大于5秒的情况。整个出场效率也是非常之高的。

  四、综述

  北京易泊时代车牌识别停车场收费系统提供的这一套解决方案,入场综合效率(相机+收费系统处理的时间)综合在:1至3秒左右,出场综合效率在:3秒到7秒左右。无论入场和出场均能够在10秒之内完成处理,考虑到人工缴费等耗时,出场在30秒完成整个过程还是非常高效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