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最好的显示技术OLED,将取代液晶显示技术
2016/7/20 10:53   科技日报      关键字:OLED,LED,技术升级      浏览量:
“OLED之父”、邓青云称,OLED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显示技术,无论是清晰度、响应速度、对比度、颜色还是可视角度,OLED都达到了科技的前沿,不仅会改变电视行业的已有特征,也会对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产生极大影响。

  近日,多国显示技术行业专家聚首深圳国际OLED产业大会,“OLED之父”、美籍华裔科学家邓青云称,OLED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显示技术,将逐渐取代液晶显示技术。

  30多年前,邓青云在柯达实验室发现了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该技术凭借自发光、超薄、超广视角、柔性可卷曲、高色域、快速响应等优点被各领域的专家推崇为“下一代显示技术”。2011年,邓青云与两位同行共同获得了沃尔夫化学奖,被业界认为是最有希望冲击诺贝尔化学奖的华人之一。

  

  邓青云介绍,经过近30年的探索、积累和布局,OLED显示技术愈加成熟,无论在分辨率还是量产性上的优势都已经开始显现。对比液晶和OLED,液晶面板调光器需要背光支持,但OLED可以自动发光,没有背光源需求;液晶面板漏光,需要遮板,但OLED不需要;从分子流动性来说,液晶面板比较慢,但OLED很快。所以,OLED显示具有很多优势,比如完全黑场、色彩逼真、超高对比度、极速响应、超光递交、轻薄、柔性折叠等。

  邓青云称,OLED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显示技术,无论是清晰度、响应速度、对比度、颜色还是可视角度,OLED都达到了科技的前沿,不仅会改变电视行业的已有特征,也会对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产生极大影响。现在让消费者津津乐道的柔性显示技术等其实都是基于OLED技术发展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