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蓝牙技术在手机门禁领域的应用
2015/12/22 15:39: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蓝牙技术,手机门禁,令令开门      浏览量:
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深圳市呤云科技研究出既可以满足不同品牌的安卓手机也可以使用苹果手机进行开门的解决方案“令令开门”,该方案已彻底解决手机蓝牙兼容性问题,不仅兼容市面上的所有安卓手机,更能达到开门成功率100%。

  摘要:蓝牙是一种无线技术标准,可实现固定设备、移动设备和楼宇个人域网之间的短距离数据交换(使用2.4-2.485GHz的ISM波段的UHF无线电波),蓝牙在各领域广泛存在,但兼容性问题一直是困扰全球技术人员的“老大难”问题。

  传统的RFID门禁技术是基于单向通信的,在早期的门禁发展时期,RFID技术很好地平衡了安全与成本之间的关系,取得了极大的商业成功。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功能单元被装入手机,从信封、邮箱、照相机在纯信息采集到银行卡,机票、会员卡、零钱等陆续集成到手机,作为传统安防设备的门禁也面临移动信息化的机遇。

  蓝牙的起源

  蓝牙技术是由电信巨头爱立信公司于1994年创制,当时是作为RS232数据线的替代方案,蓝牙可连接多个设备,克服了数据同步的难题。

  以蓝牙命名的想法是由英特尔的JimKardach于1997年提出,Kardach开发了能够允许移动电话与计算机通讯的系统。他的灵感来自于当时他正在阅读的一本由FransG.Bengtsson撰写的描写北欧海盗和HaraldBluetooth国王(他将纷争不断的丹麦部落统一为一个王国,传说中他还引入了基督教)的历史小说TheLongShips,意指蓝牙也将把通讯协议统一为全球标准。

  一、蓝牙技术的甜与涩

  对安防类产品的门禁系统来说,蓝牙技术优点是:1、产业基础好,市面上销售的智能手机100%具备蓝牙功能,而智能手机也在近十年内覆盖了全球绝大部分国家和民众。2、经历了多年的更新升级,蓝牙相关技术应用成熟,功能趋于稳定。

  智能手机蓝牙的普及性与WIFI一样,几乎是100%覆盖,从这一点上看蓝牙技术的产业基础非常扎实,尤其是蓝牙SIG将2.0推动到了4.0、4.1、4.2以及更新更好的标准,蓝牙在应用领域发展空间会更广阔,再加上低功耗的性能提升,蓝牙在门禁领域看起来会大有可为。

  然而,蓝牙经过这些年的改造升级,兼容性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很多蓝牙设备与智能手机无法配对连接使用。

  蓝牙的兼容性问题主要集中在非ZOS机型上,由于开源的设计,安卓系统发展到今天,已然形成了无数个大小不一的分类,开放性好的弊端也已出现:各家出于自家系统商业诉求,对蓝牙驱动和应用部分各有定制化修改,直接导致了不同手机系统的兼容性不一,就连最常见的蓝牙耳机都出现了各种兼容性问题。

  如今,我们在诸多智能硬件里都能见到蓝牙的身影,不论是2.0,还是4.0,兼容性问题一直都是令研发和产品经理最为头疼的问题,笔者最近就碰到了用红米NOTE2手机(安卓版本A5.0.2)装上小米手环的应用无法联上小米手环的问题,但苹果手机连接相同手环却无任何问题。

  门禁系统与其他智能硬件不同在于,作为社区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基础设施服务,门禁系统要让系统内的每一个人都能用,而不是只有部分人才能使用,比如某手环小米手机不能用,可以送给家人或朋友,用苹果手机继续使用,但门禁系统却不能如此。

  二、蓝牙技术与手机门禁的结合

  现阶段的蓝牙功能在大部分人的手机里还是关闭的,这需要一个引导过程,由于大部分人认为蓝牙耗电、不实用,成为了蓝牙功能不打开的主要原因,由此引出另一个问题:因为用户习惯关闭蓝牙,即使每次程序可以后台自动打开,但总免不了蓝牙要进行扫描、连接、认证、断开几个过程,这直接导致了门禁的开门速度受到了影响。

  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深圳市呤云科技研究出既可以满足不同品牌的安卓手机也可以使用苹果手机进行开门的解决方案“令令开门”,该方案已彻底解决手机蓝牙兼容性问题,不仅兼容市面上的所有安卓手机,更能达到开门成功率100%。

  我们通过手机实现对小区大门、单元门的远程控制,采用了类似移动支付的安全方案保障了门禁进出的安全,此外,独有的“二维码访客”功能也将为业主带来更方便的居住体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手机开门技术

  关于呤云科技:

  作为业内首批推出手机智能门禁产品并将其全面发展、优化落地的呤云科技,已同包括全国排名前二十的地产集团如万科集团、恒大集团、保利集团、卓越集团、新城集团、远洋集团、润德集团等在内的百余家地产物业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为集团“互联网+”战略转型提供令令门禁设备,用于新项目建设和传统门禁升级改造。

  深圳市呤云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上塘淘金地商业孵化基地E座801

  公司:深圳市呤云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400-099-6839

  邮箱:service@izhihuicheng.com

  邮编:518129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