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保护行人:大陆集团研发新型V2X安全技术
2015/12/2 09:16   互联网      关键字:交通,行人,安全      浏览量:
据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称,车祸中丧生的人中约有50%为道路使用者,如骑自行车的人、骑摩托车的人以及行人。德国大陆集团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尽可能降低车辆与行人之间的车祸发生几率。

德国大陆集团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尽可能降低车辆与行人之间的车祸发生几率。

据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称,车祸中丧生的人中约有50%为道路使用者,如骑自行车的人、骑摩托车的人以及行人。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出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2000年至2012年间,车祸致死的数量下降了50%。然而,同期路人死亡数量仅下降了30%。

大陆集团研发新型V2X安全技术 保护行人

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使用V2X通信技术参与改进了安全标准。通过这项技术的使用,汽车可以和这些路人进行短距离通信交流,如无线网络,能够通过交换位置数据来避免可能发生的碰撞,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事故的严重性。被动安全与传感器系统业务单元的负责人BernhardKlumpp博士说:“保护脆弱的道路使用者,诸如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是无事故驾驶最大的挑战之一。短距离通信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们更接近达到零事故目标。”一辆装有V2X技术的车辆可以和一名持有智能手机或特殊传感器的人进行交流通信。现代车对车和车对道路基础设施通信都是基于直接的点对点通信(WLAN)。

将来,有可能将智能手机融入进点对点通信,这样他们就可以直接和装有V2X的车辆进行交流。对语音应答者的位置和行动的预测可通过V2X信息匿名的发送给车辆。收到的信息都真实有效,而且可在0.1秒内处理完成。这就是在300到500米内短距离通信的最大的优势之一,没有延迟时间。这点对于交换安全相关的信息也至关重要,如车辆的位置、速度、制动情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