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宝护App:儿童走失“一键求助”
2015/11/30 9:04:00   创业邦      关键字:宝护,生物识别,档案搜救      浏览量:
近日,铂宇科技发布了全球首款儿童防走失服务App——「宝护」,希望依托自主研发的EDBER(爱德贝)技术系统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帮助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尽量保护好他们的孩子,并在意外真的发生时尽力防止悲剧的坐实。


如今,互联网发展的触角已经伸进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源源不断的愉悦、新奇和便利。而当这个行业已经成功生产出一个又一个关于消费与体验的奇迹之后,一些企业也开始利用互联网时代的种种先进,试图消灭种种人性之殇,承担更多的社会职责。

上周末,铂宇科技发布了全球首款儿童防走失服务App——「宝护」,希望依托自主研发的EDBER(爱德贝)技术系统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帮助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尽量保护好他们的孩子,并在意外真的发生时尽力防止悲剧的坐实。

心大父母伤不起,建立档案防走失

很多父母都认为这种几率极小的意外不会发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甚至有很多人会说:“连孩子都能丢,多大心……”。然而,真正的事实是,我国每年走失的儿童将近20万,其中90%的儿童之所以走失都是因为监管的疏漏。没有哪个父母诚心丢孩子,更没有一个家庭能够承担的起任何一个20万分之一。于是乎,如何提高防范意识,是每一个家长宝护自家“命根子”的必修科目。

基于大量的数据分析和用户调研,「宝护」在App中加入了“宝宝时光”的功能。它可以帮助家长培养起时刻关注儿童安全的习惯,随时记录儿童成长点滴,建立防丢档案。一旦发生儿童丢失的情况不幸,父母就可以迅速提取档案,并及时发布求助信息。除此之外,「宝护」提供了各类社会线索反馈窗口,帮助失孤家长发布长期求助,并通过智能技术有效筛选社会线索,提高找寻效率。

看过《亲爱的》的人应该还记得,黄渤饰演的田文军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屡次被假消息误导,满怀希望拿着赎金去救孩子,结果被坑跳河差点儿活不下去。

把握黄金三小时,不在微博乱投医

数据表明,如何把握儿童丢失后的黄金救助3小时,成为搜救的关键所在。而在「宝护」之前,慌乱的父母能做的只能是拼尽全力在微博或朋友圈扩散信息等待奇迹。社交平台内容繁杂,最宝贵的搜救时间经常在信息还未有效传播前不断流逝。

据铂宇科技透露,他们拥有目前国内最完善的走失儿童数据库。“一键求助”是「宝护」的核心功能,基于其背后的专业预警平台和庞大的用户基数而建立,能够帮助家长在儿童丢失时能瞬间扩散求助信息给最可能提供价值线索的人,将用户叠加成庞大的“天网”,扩大搜救范围,提高搜救效率。

为了解决国际上困扰多年的信息安全与送达率之间无法调和的矛盾,铂宇科技在「宝护」中加入了自主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eGPNS(e-Guard Push Notification System)技术系统。通过产品智能识别基因(e-Gene),以及能够应对高爆发、高密度信息推送的优化迭代算法(iteration algorithm),不仅能将信息快速送达到可以提供帮助的用户手上,同时不会对其他用户造成信息骚扰。

比丢失更悲剧的,是“找错”

由于犯罪分子伪装手段高明,而被拐的孩子往往没有主动呼救的能力。无法准确识别孩子外貌特征的群众,即使有心帮助甚至是擦肩而过,都有可能提供许多错误信息,而使父母错过最好的施救良机。对此问题,「宝护」的解决方式是依托于科技。

由于走失儿童无自主行为能力,各种关键性的生物信息就成为找回他们的关键。

宝护团队为此致力于指纹、人脸识别、虹膜、声纹乃至DNA等具有唯一性的人类生物信息的BIS(Biometric Identifications System)采集研发,结合国内一流的生物识别实验室,构建了国内第一家专业儿童生物信息采集、存档比对机构。尤其在儿童人脸识别上,「宝护」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特别针对低龄儿童进行了优化,识别准确率比国际同类算法高35%。值得一提的是,“宝护”用户均经过严格的审核,并时刻监控数据,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实效性。

    下载「宝护」的App,你会发现有“志愿者”和“父母”两种身份选择。也许为人父母这件事对很多人来说还很遥远,但我们也可以尽自己所能去为这些失孤父母做些事,集全社会的光明去抵抗人性的恶。随手留意和登载可能会有用处的信息,也许我们就能在无意之中拯救一个家庭。

宝护App

目前国内有许多类似于“宝贝回家”之类的寻找走失儿童的网站,但PC端的信息发布和接收效率却和移动端相差甚远。比起在微博转发“寻人启事”,有一款更加专业的平台似乎作用更大。「宝护」是一款刚刚发布的新品,日前微信也推出了“CC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后因服务器压力暂时关闭),DEMO8希望随着数据和技术的不断完善,能够防止和挽回更多的“失孤”悲剧。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