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更小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识别速度更快
2015/11/9 09:07   腾讯数码      关键字:指纹识别,传感器,技术      浏览量:
近日Crucialtec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指纹识别算法,有望缩减指纹识别传感器的面积,同时准确率和识别速度也并不会降低。

  指纹识别如今已经成为了很多中高端手机的标配,但为了保证识别速度和准确率,指纹识别传感器的面积不能过小。不过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近日Crucialtec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指纹识别算法,有望缩减指纹识别传感器的面积,同时准确率和识别速度也并不会降低。
  Crucialtech推出的这项表面微区指纹识别技术代号为Muon,错误率小于五万分之一,最小指纹识别面积仅有8平方毫米。

  通常情况下越大的指纹传感器能够收集越多指纹数据,利于实现较快的识别速度和较高的准确率,但Cruialtec的算法所需的指纹识别面积却要更小。这意味着手机上的指纹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可以更加灵活,比如锁屏键、音量键甚至屏幕边框,而不仅仅像现在一样大多局限在Home键和机身背部。借助Crucialtec的指纹识别算法,指纹识别传感器所需的最小尺寸仅为5.2×3.6mm,而谷歌最新推出的Nexus6P和Nexus5X上的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尺寸则为8.0×8.0mm,要大上不少。
  除了提升面积利用率以外,Crucialtec的算法还提升了识别速度。Crucialtec表示只需0.3秒便可以完成指纹识别过程中的图像处理、特征信息提取以及解码储存三个主要步骤。
  在Android6.0 Marshmellow中,谷歌已经将指纹识别列为了标准配置,因此未来我们也将看到更多搭载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而在这种情况下,相信Crucialtec的Muon算法也将为手机厂商提供一个优秀的指纹识别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