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捷顺:智慧停车,让停车更顺畅
2015/8/6 11:31:00   捷顺科技      关键字:捷顺,智慧停车      浏览量:
停车难,难停车。这绝对是当代车主面临的最苦逼的问题。上班停车难,回家停车难,逛个商场停车还是难。所以,作为一名车主,现在的最大痛苦早已不是拿不下驾照,拍不到车牌,而是什么都有了,却发现车不知停哪儿。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在思考,企业也在行动。

  捷顺+微信,未来充满想象

  由微信支付团队及各行业商户、第三方开设的微信智慧工坊,今天来到广州,围绕互联网+停车、旅游、医疗等领域提出全新智慧解决方案。

  作为停车场行业的资深企业,捷顺科技作为行业的唯一代表,应邀出席此次公开课,就“捷顺微信智慧停车场的新思路”与各位来宾进行分享。

  捷顺科技商务总监李建勋作为主讲人,分享了捷顺这些年来,在智慧停车场建设方面的一些积累和经验。

  他说,捷顺通过20多年的耕耘,积累了商业综合体、社区、政府机关等不同的应用群体的海量B端用户。捷顺+微信,一个是停车领域B端份额最大的公司,一个是拥有海量C端用户的企业,两者相结合,未来将充满想象空间。

  他介绍,捷顺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主要围绕几条主线展开:

  首先是以“车生活”为主线,围绕业主找车场、找车位、订车位、停车、查车况、找车、支付等难题,通过预订车位、车位导航、反向寻车、微信支付等一系列方式,解决用户停车难、找车难的痛点,提升消费者体验。

  另外,围绕以“泛会员”为主线,通过停车券发放/裂变、业主卡开放受理、错峰停车、会员卡置换等服务,激活周边3-5公里准消费人群,打破传统消费者和社区居民的身份标签,提供更多触点,以达到向商业综合体引流的效果。

  再者,捷顺科技还以停车场及移动应用为载体,通过卡券、红包、积分抵扣、消费打折等营销工具及商户、商场的营销活动,联动商户、用户、运营方,弱化停车场的“收费职能”,强化停车的“运营职能”,为商户导入消费人流、为用户提升购物体验、为运营方创新营销手段。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捷顺科技还能通过强化设备监控与运维、视频集中监控、消费行业轨迹分析、经营数据挖掘分析等“智慧管理”功能,提高商业运营的智慧管理水准,实现针对商户和用户的信息发布及精准营销。

  他强调,通过以上几条主线,真正反映了捷顺科技在智慧化停车场建设的深度思考和清晰脉络。它既源于岁月的沉淀,也源于对客户真正痛点的理解。

  智慧停车,让停车体验更顺畅

  随后,他还虚拟了小明和小丽两位主人公,把他们的一个标准“找车位-购物-离场”的消费过程,带入到捷顺微信智慧停车场全流程中,真正体验智慧停车所带来的便捷。

  一开始,小明可以通过捷顺微信服务号,提前获取目的地周边的停车场位置和剩余车位信息,并通过手机端提前预定;在进入停车场后,小明通过室内电子屏进行车位引导,快速找到停车位;在消费过程中,小明、小丽能实时查看停车时长及停车费用,以便控制和节省停车成本;消费后,他俩能通过微信支付,自助缴费机等方式快速实现缴费;在缴费过程中,能够引导小明关注商业体微信公众号,以增加其粉丝量,吸引消费回流;最后,在缴费之后,小明通过车场地图进行快速定位引导,实现快速取车离场。

  席间,不断有观众都举起手机拍下这个智慧停车的全流程。

  在介绍捷顺微信智慧停车场运营方案时,李建勋分享了捷顺科技联合微信与深圳怡景中心城合作的一些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在引入捷顺微信智慧停车场解决方案之后,商业综合体在停车场的通行效率的提升以及人力成本的下降;同时,通过微信支付,为商业综合体的公众号导入了海量的粉丝量,打通了线上线下互动的壁垒。

  他还举了一个在合作中的实际例子,介绍了捷顺科技通过停车场的大数据分析,真实反映了怡景中心城在引入某一个品牌游乐场商户后,给商超综合运营所带来的价值。

  互联网+停车场,好戏刚刚上演

  在对智慧停车场的落地模式和代表案例进行分享之后,李建勋对捷顺微信智慧停车建设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他说,随着人力成本节节攀升,停车场出口收费模式将逐步向自助缴费、移动缴费、协议缴费迁移。而微信支付作为移动支付用户的集聚地,随着转化率的不断提高,必将实现微信支付与停车场的完美融合。

  他强调,在这个过程中,捷顺科技愿意与微信支付携手,助力停车场运营方,共同打造“互联网+”的微信智慧环境。

  互动环节上,场下许多观众对捷顺微信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咨询。

  据微信方面介绍,目前,全国落地微信智慧停车场的城市超过15个,接入的停车场超过120个,覆盖的车位超过10万个,有超过250万的车主正在使用。

相关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