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太阳能光伏电站新“管家”:无人机监控系统
2014/7/25 11:46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关键字:光伏电站,无人机      浏览量:
据悉,Skycatch4旋翼机重约2.3kg,可根据任务需求来挂载不用的仪器。在太阳能发电厂,他们使用仅重70g的红外相机(Tau IR camera)。自航仪集成Pixhawk飞控、GPS和声呐。

日前,一家名为Skycatch的新公司开发了一款基于Pixhawk飞控的无人机,可用于远程监控、矿产勘探、植被保护等用途。随着无人机技术逐步进入民用领域,Skycatch开始着手在太阳能发电站使用该无人机来监控发电板。

据了解,工程人员将在载机底部挂载一套红外摄影机,通过在发电板上空巡航,拍摄每块发电板的实时温度状况,以便其他维护人员及时更换发电板。

然而,这样的无人机应用场景一般只会在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出现,小型的太阳能发电设施使用这样的无人机成本过高。

据悉,Skycatch 4旋翼机重约2.3kg,可根据任务需求来挂载不用的仪器。在太阳能发电厂,他们使用仅重70g的红外相机(Tau IR camera)。自航仪集成Pixhawk飞控、GPS和声呐。必要时,也可通过遥控器直接控制。这款无人机时速达80km/h,飞行高度120米,在有风条件下能自稳或定点,在40km/h风速下,定点悬停误差在30cm以内。

当无人机完成一个自航周期后,会自动返回起飞点。当无人机降落之后,起落点的智能机械臂能自动将无人机上的电池取下,从一个类似旋转木马的充电装置上取出一块新电池给无人机换上。并且每块电池上还有一个15GB的存储装置,能在放入充电器的同时,将其中的影像资料通过起落点的wifi同步到云存储中心去。

在过去,大型太阳能发电厂每年因为巡视和替换发电板,需要投入非常庞大的人力和资金。如今,使用这一整套无人机巡视方案之后,能大幅度的降低人们的劳动强度,降低成本和损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