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电子围栏演变及网络电子围栏特点分析
2014/5/25 22:11:00   安防监控网      关键字:电子围栏,特点分析      浏览量:
电子围栏是一种主动入侵防越围栏,对入侵企图做出反击,击退入侵者,延迟入侵时间,并且不威胁人的性命,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安全部门监控设备上,以保证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报警区域的情况,快速的作出处理。
    电子围栏是一种主动入侵防越围栏,对入侵企图做出反击,击退入侵者,延迟入侵时间,并且不威胁人的性命,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安全部门监控设备上,以保证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报警区域的情况,快速的作出处理。
  一、电子围栏演变阶段
  (一)第一阶段
  电子围栏最早起源于澳大利亚的流动牧场,牧人为了放牧的需要,拉一根导线,通上直流电,就形成简单的电子围栏,使牲畜在一定范围内活动。
  (二)第二阶段
  90年代中后期具有阻挡和报警功能的智能型周界安防报警系统,开始专业用于社会公共安全领域,它具有断路、短路、失电报警功能同时又秉承了电子围栏的安全阻挡功能。
  (三)第三阶段
  此阶段的电子围栏可以调节输出电压和可以设定高压模式、安全模式切换功能的更先进的产品,当切换到安全模式时,手触摸电子线缆无电击感觉,但如果被破坏,仍然会发出报警信号。同时,这一阶段的产品还有的具有遥控操作、远距离操作等功能,为产品大规模地应用于别墅、小区提供了更好的产品。
  (四)网络电子围栏
  网络电子围栏是一种结合传统电子围栏技术与网络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电子围栏系统,它主要是由电子围栏主机、智能控制键盘和管理软件组成,用户通过网络即可监管电子围栏,实现用户信息实时传递、数据交互和远程监管功能。
  二、网络电子围栏优势
  (一)集中式平台
  所有报警信号及状态信号通过模块接入管理中心的终端控制机,网络电子围栏将通过整合与兼容各安防子系统设备,从而形成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
  (二)分级化管理
  系统还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权限划分,实现分级化管理及调节:如对电子围栏进行布防与撤防、高低压转换;对摄像头预置位设定、镜头切换等。
  (三)突破地域状态查询
  报警及设备信息被转换为TCP/IP网络标准的数据包传输至管理计算机,获权限管理者不仅可在本地查看,还可在其他终端通过网络进行访问,突破了地域的障碍。
  (四)实时管控,对应及时
  网络电子围栏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实时数据采集及管控。面对突发情况,系统主动提醒管理人员实施处理,大大提升处理效率,降低损失扩大的风险。

相关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