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性能不是唯一 显示器三大时尚元素解析
2014/4/2 9:59:00   中关村在线      关键字:性能,显示器      浏览量:
显示器的性能遇到瓶颈了,尤其是同类竞品,不论是尺寸还是面板的类型,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却别,由于价格也比较的相近,所以消费者面对显示器,不禁就都患上了“选择困难症”,所以外观就变得非常的重要,那么时尚的显示外观都需要具有什么元素,厂商们又是如何突出这样的优势呢?
    显示器的性能遇到瓶颈了,尤其是同类竞品,不论是尺寸还是面板的类型,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却别,由于价格也比较的相近,所以消费者面对显示器,不禁就都患上了“选择困难症”,所以外观就变得非常的重要,那么时尚的显示外观都需要具有什么元素,厂商们又是如何突出这样的优势呢?今天我们就来解析一下显示器三大时尚元素。
  性能不是唯一显示器三大时尚元素解析
  第一就是超薄的机身了,之所以可以做到这样,完全是由于背光技术的发展,如果是80后的用户,肯定还对老一代的液晶显示器有印象,其机身还是比较的厚的,以为老一代的显示器是采用的CCFL背光,这种灯管需要的空间大,所以显示器就没有办法做到超薄了。不过当过渡到LED背光之后,轻薄的设计就开始出现了,为了强调这种优势,显示器还采用侧置的背光,这样利用导光板来屏幕光源,比直接铺展LED灯就更加的轻薄了。
  此外还有很多产品为了情调轻薄,也是摒弃了传统显示器曲面背部设计,采用一体成型的贝壳,平展开来,这样在视觉上就更加的灵动,加上其把驱动面板巧妙的隐藏起来的做法,更是进一步的提升产品的轻薄程度,其会采用拼接的方式,将驱动面板包裹起来,加上接口设计在底座上,电源采用外置的形式,多种手段共同降低产品的厚度。
  颜色和窄边框争相斗艳
  此外颜色也是重要的手段,传统的显示器都是黑色,后来出现了白色的产品,如今随着设计风格的不断变化,红色以及多种颜色配合的产品都是出现了,过去显示器强调素雅大方,如今显示器则更多是强调个性,比如不常见的青蓝色以及土豪金,都是配置在显示器只是,让产品更加的缤纷多彩,成为新的竞争力。
  当然说到时尚显示器,还不能错过的元素就是窄边框了。窄边框的发展和面板技术的发展分不开,由于面板的集成度越来越高,所以边框也不用特别的“宽阔”了,有些厂商为了强调这种窄边框的效应,特意采用了“覆盖式”的设计,将屏幕和边框融合到一起,屏幕不亮时,似乎是“无边框”的效果,但是打亮屏幕后还是可以看到边框的,这是一种设计上的创意,还是很受消费者的喜爱的。
  小结:
  如今为了提升显示器的时尚程度,很多产品都是同时采用三大时尚元素,比如三星的悦彩系列,AOC的刀锋系列等等,都是典型的代表产品。超薄的机身,时尚的颜色以及超窄的边框,潜能都被不断的开发出来,这固然是由于技术难以区分,其实也展示出如今需求的多样化,详细时尚的显示器会越来越多。

相关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