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报警防盗产品分类及应用领域
2014/1/8 8:49:00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报警,防盗,系统,产品      浏览量:
从报警系统技术发展来看,经历了专业化向智能化、集成化、易用化方面的改进与变化。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报警系统都是朝着为满足用户需求而不断地改进和提高的。

从地域发展来看,报警系统在中国首先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推广使用,再向内地辐射,从报警系统组网发展来看,报警系统经历了电话联网、网络联网、GSM/GPRS、3G/4G联网。从报警系统技术发展来看,经历了专业化向智能化、集成化、易用化方面的改进与变化。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报警系统都是朝着为满足用户需求而不断地改进和提高的。

报警防盗产品四大分类

现阶段的报警防盗系统基本分为感知探测器与报警控制主机。报警控制主机是用来进行信号处理,包括有线/无线感知信号的处理,还有报警系统本身故障的检测。一个报警防盗系统中报警主机是核心产品。感知探测器则包括有:门位开关、门窗璃震动破碎感知器、AIR/PIR主被动式红外线探测器、红外/微波双鉴探测器和紧急按钮等。

目前防盗报警系统的报警方式可分为四种方式,主要有电话拨号防盗报警、GSM防盗报警、现场防盗扬声器报警、简讯报警这四种。其报警方式及系统构成方式如下:

电话拨号防盗报警:利用报警防盗主机,链接有无线连接各类感知与探测器,进行防盗报警功能,报警防盗主机连接固定电话线路或专线,如有报警启动,系统会依照指定的手机或电话号码自动拨号报警。

GSM防盗报警:同样也是利用报警防盗主机,链接各类感知与探测器,进行防盗报警功能,报警防盗主机有内置GSM手机卡,如有报警启动,同样会依照用户指定的手机或电话号码自动拨号报警。

现场防盗扬声器报警:利用报警防盗主机,链接有无线感知与探测器,在警报感知触发启动后,直接以信号连动扩大机透过扬声器喇叭进行本地报警功能。

简讯报警:报警防盗主机在报警感知触动后,集成影像视频信号或透过DVR画面撷取,再通过GPRS将报警照片传输到接警中心或必要保全人员手机上或邮箱中进行后端报警功能。

对与目前的防盗报警系统而言,其核心技术主要是在通信技术、嵌入式技术以及感知传感技术几个部份。其中最为报警防盗系统所重视的技术当属信号的通信技术部份,而在一片网络数字化下,网络数字传输也就成为报警防盗产品最为关键的发展技术。

报警防盗系统典型应用领域

报警防盗系统产品在应用领域的发展一直是安防工程商最关注的,虽然报警防盗的应用领域很宽广,但我们仍然可以将它紧缩在几个重要的范围来探讨。

小区的防盗报警:小区住宅越盖越多,一些建筑开发商逐渐把安全当作是售房的重点,但大多数的小区报警防盗系统都只是装饰,起不了多大作用。这是因为报警防盗系统的最早选择权在建筑开发商及安装的集成商,对功能需求与质量稳定性用户根本来不及参与,再加上售屋后厂商期服务漠不关心,就使得防盗报警系统就形同虚设,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但是从整体上看来,虽然小区防盗报警还确实存在许多方面的问题,但相信只要防盗报警厂商努力解决好这些问题,小区防盗报警的市场发展是非常可观的。

商场的防盗报警:超市商场因为人员来往频繁,通常收银柜台都采用开放式柜台,以方便顾客及维护商品进出安全,但安全防盗问题仍不能少,因此也就带来了电子式商品报警防盗系统EAS的盛行应用,商场报警防盗系统集成比须包含EAS电子商品防盗系统,影像监控系统,入侵探测系统结合,才能发挥防盗应用。目前EAS系统已大量进入亚洲国家,包含日本、新加坡、韩国以及香港地区的装机率都非常的高。中国企业商场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商业发达的大城市商场普遍的安装了EAS报警防盗系统。

校园的防盗报警:在城市的高速发展下,越来越多的大学校园出现在城市中。与传统的教学方式不同的是,学校与社会的活动越来越频繁。而越来越多的社会活动也影响了师生的平静生活,随之带来的是繁杂的人员出入、校园内入室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给原本平静的学习生活带来不安及恐惧。校园安防在各大院校逐渐得到重视。目前学校的防盗报警系统都是跟监控系统以及其他系统相结合,校园报警防盗系统也在校园安防系统中得到重用。

报警器行业移动营销助发展

由于智能手机与移动上网设备的普及,再加上移动通信与3G网络的飞速发展、完善,移动互联网已经为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已经习惯使用APP客户端上网,获取信息,互动交流。国内可燃气报警器专家赵景忠认为,移动互联交流互动平台,必然是未来营销必争的兵家之地,燃气报警器行业也不甘落后,开始进入移动营销时代。

移动互联网营销就是将移动通信与互联网结合起来的营销新模式,移动互联网营销在移动智能设备普及之前还是个未知的领域,然后如今移动互联网营销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受到各方关注的互联网营销新趋势。今时今日,受互联网营销影响的用户已经不仅仅是PC用户,还拥有着庞大数量的移动智能设备用户。基本上用电脑可以查阅到的信息,我们都可以打开自己手上的移动设备查看,并且能够让信息的传播带来了更便捷、更高效等优势。

移动营销可以让可燃气体报警器企业以手机或平板电脑等多种移动终端为渠道,通过短彩信、二维码、APP等各种移动应用,面向消费者进行精准高效推广,并凭借移动互联网先天具有的即时交互性、易于分享性、精准位置化服务的特色,为消费者提供实时、全面的个性化服务,实现企业营销价值的最大化。

近年来,虽然政府相关部门对燃气这个“无形杀手”向大众屡敲警钟,然而“夺命”事故依然频频发生。对此,相关人士提出了解决办法,一旦发生燃气事故对事故实行媒体必报制度,并着手在逐步强制性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器,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它能及时提醒用户,避免各类中毒事故的酿成。可见,燃气报警器存在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对于报警器行业来说,借助移动互联营销新模式能够更大地扩展信息传播范围,与传统的硬广投放模式相比能够更加扩大对品牌的宣传。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未来,燃气报警器行业被赋予了全新的期望,面对国内频发的燃气事故,借助移动互联网挖掘更广阔的营销渠道,已经成为燃气报警器行业腾飞的新的发展契机。

延伸阅读:报警器提高准确性的方法

增强报警器的稳定性:国内报警器误报率有目共睹,如何提高报警传感器识别度降低误报率才是最关键的因素。也有不少消费者通过更换电池以减少假报警情况,但是显然花费许多不必要维护成本以延长产品寿命。但是,这样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根本行不通,厂商应该通过技术升级,提高产品的稳定性。

一款报警探测器内嵌入多个传感器能否解决误报问题呢?一般来说,普通的一款报警器仅能够检测到40~50磅重的宠物,但是双频红外探测器能够感应到近80磅重的宠物,检测范围扩宽,从而降低误报而节约能耗问题。

同理,以红外探测器为例,这样的探测器易受到温度和光线的变化。升级后的探测器可以采用防紫外线材料,增加光滤泼器以消除阳光光线变化引起的误报。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温度模拟系统可以实现产品在测试过程中,对不同环境和温度的反应情况,将这些情况一一记录下来,植入设备中。

研发人员在设备结构设计上增加了光免疫技术,有效提高了报警的效率。经过试验证明,厂商实图取代微波超声可以降低设备的成本,同时利用太阳能可以节省更多的能源。以国内报警技术而言,侦查模式依旧没有新的突破,只是通过一些新的功能将原有的设备弊端过滤掉,以延长产品寿命。

探测器融入视频报警功能:客观地说,用户更愿意相信真实的图像而并非报警器发出的报警提示,视频报警系统能够提供真实的图像信息。当然在价格上没有普通的报警器划算。

在多个集成应用中,结合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备受用户青睐。考虑到子系统的安全性,视频监控可以记录图像,是证据的来源,而入侵检测可以激活报警信号;在误报频繁发生的是,视频监控与报警探测相辅相成,通过视频图像反映出真实的场景。通过与摄像机的组合,以达到不同的报警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