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RFID在生产线自动化的应用
2008/12/23 16:24:00   IT168      关键字:      浏览量:
RFID技术在生产流水线上实现自动控制、监视,提高生产率,改进生产方式,节约了成本。举两个例子以说明在生产线上应用RFID技术的情况:
    RFID技术在生产流水线上实现自动控制、监视,提高生产率,改进生产方式,节约了成本。举两个例子以说明在生产线上应用RFID技术的情况:

    用于汽车装配流水线。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在装配流水线上应用射频识别标签以尽可能大量地生产用户定制的汽车。宝马汽车的生产是基于用户提出的要求式样而生产的:用户可以从上万种内部和外部选项中选定自己所需车的颜色、引擎型号、还有轮胎式样等要求,这样一条汽车装配流水线上就得装配上百种式样的宝马汽车,如果没有一个高度组织的、 复杂的控制系统是很难完成这样复杂的任务的。宝马公司就在其装配流水线上配有RFID系统,他们使用可重复使用的射频识别标签,该标签上可带有详细的汽车所需的所有要求,在每个工作点处都有读写器,以保证汽车在各个流水线位置处能毫不出错地完成装配任务。

    Motorola、SGSThomson等集成电路制造商在竞争激烈的半导体工业中采用了射频识别技术的自动识别工序控制系统。半导体生产对于超净的特殊需要,使得RFID应用在此非常理想,而其它自动识别系统,如条形码在如此苛刻的化学条件和超净要求下就不适用。 

    晶片是集成电路生产的关键。一片8英寸的晶片可以制造出100~1000个芯片。假如每片芯片零售价为$100,那么一片晶片上所包含的芯片价值至少就是$10000。一个晶片容器可装25个晶片,四个晶片容器可同时进行处理,那么一次误操作造成的损失就达$1000000。 显然,跟踪每个晶片容器并消除误操作是非常必要的。 在一个超净车间里,通常能有800位点,晶片容器要从一处位点移动到下一处位点。有时,晶片会因进入了错误的晶片堆而造成损失。射频识别系统将核查晶片堆、设备、工序和操作人员。如果其中任何一项的身份不对,设备将不能开始工作,同时向操作人员显示指示。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