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门禁系统读卡器的类型划分
2008/9/8 10:22:00   中国安防展览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门禁|系统|读卡器      浏览量:
读卡器依据读卡的类型分为:接触卡和非接触卡

    读卡器依据读卡的类型分为:接触卡和非接触卡

    接触卡是早期门禁产品采用的IC卡读卡器

    非接触分为以下几种:

    ID卡读卡器
    M1卡读卡器

    其他的还有logic卡、TM卡、INDALA卡读卡器

    门禁系统用得最多的卡片类型和格式分别有:EM(ID只读)卡,Mifareone(简称M1可读可写)卡、logic卡、TM卡等。其中M1卡和EM卡几乎占据了非接触卡9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果你看重的是卡的通用性和兼容性,建议你选用M1卡和EM卡做门禁系统。其他不常用的卡,不建议你采用,因为他们的市场份额小,有可能会退出中国市场,那么以后产品的升级和扩容就会存在问题。EM卡的特点是:性格优势,市场占有率最高,读卡距离长,缺点是只读,适合门禁、考勤、停车场等系统,不适合非定额消费系统,并且安全性较差,很多工厂甚至可以根据你的要求随意定制卡号,不能确保卡的唯一性,复制卡较容易,这样就会造成外面有多张卡能够打开你的门禁,给安全造成威胁。

    如果你要考虑到消费的一卡通,就最好采用M1卡。M1卡,优点是可读可写的多功能卡,缺点是:价格稍贵,感应距离短,适合非定额消费系统、停车场系统、门禁考勤系统等。卡片类型和读卡器类型有对应关系,请注意。如果你以前就购买了考勤系统或者消费系统,最好是继续沿用原来的卡片类型,这样的费用最低。

    如果你看重的是卡的安全性和唯一性,那INDALA(Motorola)卡是首选,因为INDALA卡和读卡器的Flexpass加密技术是世界最先进的,还可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定制独特的加密格式,并且确保每张卡的全球唯一性,确保门禁系统的安全性。

    门禁通常分为联网型门禁和独立型门禁
    联网型门禁大致包括以下设备:
    控制器(单门、双门、四门等)
    读卡器
    电子锁电插锁磁力锁、静音锁等)
    门禁开关
    RS232-RS485转换器
    门禁控制软件
    独立型门禁包括:
    控制器(与读卡器一体)
    12V门禁电源
    电锁
    门禁开关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