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各种呼吸器优缺点比较
2008/7/14 10:03:00   中国安防展览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安防      浏览量:
结构简单、重量轻、携带使用方便,对佩戴者有一定的呼吸保护作用。

    过滤式防毒面具

    结构简单、重量轻、携带使用方便,对佩戴者有一定的呼吸保护作用。

    不足之处:
    ①使用时外界的一氧化碳浓度不能大于2%,氧气浓度不能低于18%;
    ②且呼吸阻力大;
    ③一种滤毒罐只能过滤一种或几种毒气,其选择性强。

    氧气呼吸器

    氧气呼吸器使用范围较为广泛,我国消防部队在80年代以前大都装备过这种呼吸器。因气源系纯氧,故气瓶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且有效使用时间长。

    不足之处 :
    ①结构复杂,维修保养技术要求高;
    ②部分人员对高浓度氧(含量大于21%)呼吸适应性差;
    ③泄漏氧气有助燃作用,安全性差;
    ④再生后的氧气温度高,使用受到环境温度限制,一般不超过60℃;
    ⑤氧气来源不易,成本高。

    空气呼吸器

    空气呼吸器适用范围广,结构简单,空气气源经济方便,呼吸阻力小,空气新鲜,流量充足,呼吸舒畅,佩戴舒适,大多数人都能适应;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简便;视野开阔,传声较好,不易发生事故,安全性好;尤其是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面罩内始终保持正压,毒气不易进入面罩,使用更加安全。

    不足之处:钢瓶重量较大。

    从上述三种呼吸器的优缺点比较可见,空气呼吸器具有许多独特优点。特别是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更适合在灭火战斗中使用。因此,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正在逐步取代其他几种呼吸器 全面装备消防部队。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