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防雷器的主要技术参数
2008/7/21 11:05: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防雷      浏览量:
该值与被保护系统的额定电压相符,在信息技术系统中此参数与选用的保护器的类型相对应,它标出交流或直流电压。比如在单相供电中一般标为230V/50Hz。

  (1) 标称电压UN
  该值与被保护系统的额定电压相符,在信息技术系统中此参数与选用的保护器的类型相对应,它标出交流或直流电压。比如在单相供电中一般标为230V/50Hz。

  (2) 额定电压Uc (最大持续操作电压)
  这个值表明了保护器的最大持续工作电压。即能够长久施加在保护器的指定端,而不引起保护器特性变化和激活保护元件的最大电压有效值。比如385V AC、 500V DC。

  (3) 额定放电电流Isn
  它指给保护器施加8/20μs脉冲宽度的标准雷电波冲击10次时,保护器所能耐受的最大冲击电流峰值。该图是国际上如IEEE-587,BS6651,IEC1024和UL等用于测试防雷器性能的雷电模拟冲击波的标准波形。比如20kA,40kA等。

  (4) 最大放电电流Imax
  它指给保护器施加上述8/20μs脉冲宽度的标准雷电波冲击1次时,保护器所耐受的最大冲击电流峰值。比如型号为ZYSPD40K385B防雷器的Isn=40kA时,Imax=60kA。

  (5) 电压保护级别Up
  它指在下列测试中,防雷器两端的电压最大值,这里有两项测试内容:
  额定放电电流时的残压值,如ZYSPD20K385C/4时防雷器的残压值<1.6kV。
  施加上升率为1kV/&micro;S时防雷器两端的电压值,如ZYSPD-T-RJ11/2防雷器的电压保护级别<260V。

  (6) 响应时间tA
  这个值反映在在保护器内特殊元件的动作灵敏度和击穿时间,在一定时间内的变化取决于 dμ/dt或di/dt的斜率,防雷器的响应时间在10~100ns之内。

  (7) 数据传输速率Vs
  表示在一秒内传输多少比特(bps)的信息, 是数据传输系统中正确选用防雷器的参考值。防雷保护器的数据传输速率取决于系统的传输方式;比如网络信息保护线路的保护器ZYSPD-N-系列适用于网络信息、数据传输线路设备的过压保护,这类防雷器适用于500kbps~100Mbps传输速率的线路。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