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10G布线系统与6类系统性能参数比较
2008/4/17 10:13:00   中国安防展览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在综合布线领域,大家说得最多的是10G(包括铜缆和光纤)。事实上,对于最大多数用户来讲,目前,6类系统是采用最多的布线产品。

    在综合布线领域,大家说得最多的是10G(包括铜缆和光纤)。事实上,对于最大多数用户来讲,目前,6类系统是采用最多的布线产品。 

    从技术参数上讲,10G布线系统与6类系统的最大区别是其工作的频率范围有所不同,前者是500MHz,后者是250MHz。频率的提高带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外部串绕(即邻近的电缆之间会有串绕产生,被称为ANEXT)需要解决,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除了采用一些其他技术外,不同的厂商作法不同,如有的厂商通过加厚线缆外皮,有的厂商将线缆做成非圆形),相应标准已经颁布,主流的布线厂商也都推出了成熟的10G布线系统。
 
     从性能上讲,10G布线系统的确比6类系统有更高的提升,也能够在铜缆上(包括屏蔽和非屏蔽)传输100米。但由于性价比等因素,10G布线系统更多地应用在数据中心。由于广大用户对网络底层传输系统的重视,所以高性能电缆已被广泛地认可为最佳的投资选择,这也注定了10G布线系统会成为未来发展方向。但对于很多中小型用户来讲,还不到抛弃6类系统的时候。相反,6类系统正是取代5类和超5类的好选择,尤其对于水平布线就更是这样了。5类和超5类的工作频率是100MHz,6类能提供2倍以上的超5类的带宽。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如果用户要选择6类系统,笔者建议大家要选择完整的端到端的6类系统,即真正的6类系统应该从线缆、接插件到链路等的全部满足6类的性能要求,具体来讲,包括模块、配线架、跳线和线缆等布线的所有组成部分,从而实现“端到端”。
 
     另外,需要提醒用户的是,最好在做决定前得到相关厂商提供的全面的测试数据(有些第三方也会提供),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数据包括6类系统在250MHz带宽内全面的测试数据,并经得起与6类ISO/TIA标准要求的参数和指标进行对比。因为某些特征频点的测试结果不能代表完整测试带宽的性能。当然,最好要求使用现场测试仪按照最新国际标准对厂商提交的链路或信道进行现场测试。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