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徐州汽车防盗装置开始执行新的国家标准
2007/10/24 15:18:00   彭城晚报    吴兆飞    关键字:      浏览量:
记者从徐州质监局标准处获悉,徐州市汽车防盗装置开始执行新的国家标准,汽车防盗装置应作为原装部件安装在车辆上,报警装置发出信号应不超过30秒,当其处于锁止状态时,即使是在其壳体被拆除的情况下,如不使用特殊工具,也不能使其解体。

    记者从徐州质监局标准处获悉,徐州市汽车防盗装置开始执行新的国家标准,汽车防盗装置应作为原装部件安装在车辆上,报警装置发出信号应不超过30秒,当其处于锁止状态时,即使是在其壳体被拆除的情况下,如不使用特殊工具,也不能使其解体。
 
     盗车贼的伎俩越来越高明
 

     现在汽车的防盗系统越来越好,但盗车贼的技术也越来越高。偷车和防盗之间,展开的“魔”与“道”的较量,至少目前还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对决。
 
     据徐州质监局标准处负责人说,偷车贼传统的盗车方法主要是撬汽车窗锁、对汽车门锁进行技术开启、拆除汽车报警器对点火钥匙的控制等。随着汽车防盗技术的发展,盗贼们偷车的手艺也在不断“升级”,当盗车贼面对装有高科技防盗系统的车辆时,偷车的手法已从开锁变成解开汽车内置的电脑防盗系统。“解码器”是“报警器的克星”,这种解码器相当先进,科技含量非常高。盗车贼把专用解码器插入汽车钥匙孔,通过破译编码,不仅能解开车内“断油路”、“断电路”等电脑防盗系统,还可以使汽车报警器变成哑巴,盗车贼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开走一辆车。
 
     尽量拖延盗车贼的时间
 

     徐州质监局标准处宋处长说,除了别轻易让贼看中你的车,广大车主还可以再做一件事——尽量拖延盗车贼偷车所花费的时间。
 
     一般汽车防盗装置主要分两大类:机械防盗装置和电子防盗装置。机械防盗装置是比较简单而且廉价的一种,高科技含量不高,主要包括车轮锁、排挡锁、脚挡锁和方向盘锁几大类。缺点是防盗不彻底,很难抵挡住铁撬、钢锯、大剪刀等重型工具的折腾。但它们能拖延偷车贼作案的时间却是事实。一般盗车贼要用几十秒甚至几分钟才能撬开方向盘锁,变速杆锁的破坏时间还要长一点。
 
     与机械防盗装置相比,电子防盗装置的高科技含量较高,从普通的报警器到卫星定位的GSP,都是时下流行而且销量很大的防盗系统。
 
     新国标要求防盗装置应作为原装部件安装
 
     我市汽车防盗装置从本月起开始执行新的国家标准,新标准全部技术内容均为强制性,新标准将适用范围由仅限于M1类汽车(9座以下的客车)扩大至M类(所有客车)和N类汽车(所有货车),其防盗装置都应满足作为原装部件安装等技术要求。
 
     标准要求,对配备驾驶员报警系统的防盗装置,当驾驶员一侧车门打开时,如果防盗装置没有起作用或有任何钥匙未被拔出,报警系统应即被触发等。允许防盗装置安装声响或视觉报警装置,但报警装置所发出的信号应是不超过30秒的时间内自动停止的短暂信号,只有当报警装置再一次被启动时,信号才能重新开始。
 
     防盗装置并非多多益善
 
     从简单的机械防盗,到价值上万元的电子防盗系统,徐州质监局稽查处有关专家介绍说,许多汽车出厂时,都已经配备了厂家装配的防盗装置,从简单的门锁,到高精密的指纹识别、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等,已经具备了较强的防盗能力,特别是一些新车型,基本上都会安装适合车型的先进防盗系统,因此专家建议车主首先应当评估原装防盗装置的性能,要了解清楚自己买的车原装防盗装置的防盗能力,防盗设备也并非越多越好,若安装不妥,反而降低防盗功能,破坏原有系统的构造,削弱了功能。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