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环境监测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解决方案(一)
2007/8/1 11:03: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视音频编解码技术、Flash电子半导体技术、信息可视化技术、互联网络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处理技术特别是与视音频数字化处理技术相关的应用在各行各业的不断深入。

    一、前言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视音频编解码技术、Flash电子半导体技术、信息可视化技术、互联网络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处理技术特别是与视音频数字化处理技术相关的应用在各行各业的不断深入。乐图 i-Patrol为汽车监控领域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使公安系统、各管理部门信息处理方法、手段得以革新和普及;远程音视频监控、车载录像存储、GPS全球定位技术结合地理信息系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形成的一个全系列的信息可视化的管理系统,在汽车行驶远程管理中,犯罪分析、安全防范、综合指挥、管理规范等方面可广泛应用,为监督管理部门系统信息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二、环保车载监控系统的特点

  1、需求

  根据“环境监测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系统”需求,现从管理各方面对“环境保护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项目”的需求进行分析。

  (1)提高网络监控和取证力度
  
  该系统在功能上既要能满足环境监测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数据安全备份问题,又要能满足日常情况下环保监控车辆在城市中行进中的位置管理、指挥调度功能。
  (2)随时掌握突发事件地点和特定目标的实时状况,为制定决策提供依据

  新形势下制定环保监测部门决策需要多种实时、准确的信息支持,利用“环境监测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项目”,环保监测部门才能实时、准确、全面掌握事发地点的地理位置和图像,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决策。
  
  (3)实现管理由单一型向多面型、低效型向高效型转变

  加快信息化建设,改进突发事件管理模式,增强指挥快捷性,重点建立快速高效的反应机制和指挥体系,使各级领导能对事发地点做出快速、准确的判断。以更加合理的决策防止和解决各种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2、建设目标

  (1)环境监测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系统的功能与作用:
  (2)满足日常情况下环境监测车影像数据现场取证功能。
  (3)满足环境监测车载远程视音频与位置相结合的监控功能。
  (4)连接各级分队车辆、连接指挥中心,及其他业务职能部门,提高资源利于率,实现快速报警、及时处警。
  (5)建立容量在100台左右,并能稳定、安全、快速运行的综合视音频、GPS监控管理平台。随着以后设备的升级,网络带宽的提高数据中心容量能到达500台。 
  (6)更广泛、更及时、更准确、更统一地采集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
  (7)快速度、高效率地处理各类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现场。 



车载设备及系统应用图


  三、总体框架与结构

  环境监测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系统的总体框架与结构为:建设数据服务中心→在某市环境保护局建设一个高度统一,集信息采集与处理、指挥调度一体的、高度权威性的一级管理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的多个分局分别建设与一级管理平台互动互应的二级管理平台→在所有环保监测车辆上安装视音频监控、GPS追踪车载终端。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