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环境监测车载现场取证远程监控解决方案(三)
2007/8/1 11:15: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该管理系统分为:多功能车载设备实时管理子系统和中心数据管理子系统两大类。

    数据管理系统   

    该管理系统分为:多功能车载设备实时管理子系统和中心数据管理子系统两大类。 
  
    运营平台系统的所有系统管理功能都由数据管理系统来完成的,多功能车载设备实时管理子系统通过各通讯网关来向所选终端发送管理设置命令,并通过数据库存取组件来进行存取。中心数据管理子系统主要由系统功能、网络功能、操作员权限管理、系统网络单元管理、系统设置、系统日志管理,用户组管理,用户信息管理,用户业务管理,用户配置管理, 车辆巡检等功能模块组成。   

    自动服务系统   

    本子系统实现系统所有需要自动运行的操作,包含系统功能、网络功能、自动终端巡检、自动管理黑名单、数据库的定期自动备份。自动服务程序只有登陆到系统的业务服务器才能使用,操作员进行正常退出时,需要向业务服务器发送退出通知才能退出系统。  
 
    二级管理平台  
 
    可在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二级多功能监控服务中心“,“二级多功能监控服务中心”由监控终端和网络设备(包括交换机和路由器)组成。网络接入可采用联通VPDN专线接入,如果资金有限,也可采用ADSL 1M包月线路减少线路上的开支。   

    车辆管理系统   

    此系统负责当前基地的多功能车载终端和登录帐号的管理情况。并可对管辖范围内的每辆车或每个部门、车队的出车情况进行相应的统计分析,得出准确的行车数据(如:油耗、里程、停车时间、越界等信息)用于月终考评。   

    数据存储原则   

    由于全部移动目标的累计数据较为庞大,集中存储所有数据对存储空间数据库查询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设备整体投资,对于数据存储方式制定了若干原则,如全部移动目标的GPS及各种综合信息均通过中心通讯服务器集群接收并转发,通讯服务器只负责数据转发,不对数据进行任何处理,以保证移动目标数据的实效性;中心配置多台数据库服务器,通讯服务器接收到移动目标的GPS、视频等数据后同步存储到数据库服务器中,数据保留期限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设定。 

    二级单位服务系统软件配置   

    Windows2000以上(包括windos2000),IE5.0以上(包括IE5.0),如使用客户端还需要MapInfo系列软件和应用许可。
  
    2、i-Patrol CDMA远程监控、GPS追踪车载主机 



图1:i-Patrol车载主机示意 

图2:正视、背视 

图3:指挥中心监控计算机  

图4:远程监控软件界面 

图5:产品应用示意图    


    六、中心系统功能介绍   

    实时远程图像监控、GPS实时位置显示、历史图象回放、地图显示功能(地图 1:5000)、遥弊车辆熄火功能、遥取实时图象、设置车辆区域报警、设置车辆超速报警、目标车辆管理、显示车辆定位信息(速度、经纬度、方向等)、车辆跟踪、显示车辆的实时轨迹、轨迹查询、车辆轨迹回放、历史数据下载、停车时间统计、超速统计、里程统计、历史数据管理类操作(历史数据存储2160小时及三个月)等几十项可选功能。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