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技术动态 > 正文

安防工程检测三用表十问答
2006/12/30 14:22: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武汉艾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的安防工程检测三用表经专家评审,观众投票,获创新产品奖。在众多设备制造商专注于大系统和技术高端产品的研发创新时,这个产品则另辟蹊径,注重去解决安防工程现场的实际问题。它标志着——安防工程现场从此有了专用检测仪表。

   




    问:我们在工程中一直使用万用表,现在有了安防工程检测三用表(以下简称三用表)它与万用表比有哪些优势?

    答:测量电阻电压电流的万用表是所有电子产品的通用仪表,多年来安防工程在没有其它检测仪表可使用的情况下只能依赖于它,如今安防市场不断扩大,安防系统日益复杂,安防人自己设计的、专门针对安防工程的三用表应运而生。如果一定要把两者进行比较,那么万用表是通过电参数的变化情况来粗略分析判断故障的,而三用表是直接对安防工程的各种监控功能进行检测的。光功率检测、视频效果的检测万用表是根本没有的,即便是数据检测,两块表检测的方法和效果也不相同。对控制数据的检测,万用表只能定性的估计判断控制数据,无法准确的判别控制数据的有无和球机设置的正确与否。三用表可以设置控制数据的速率、协议和球机地址,代替键盘直接控制球机,从而准确的定位故障点。三用表还可以在监控中心作为发射机连续发送数据,在现场作为接收机连续接收数据,检测整个链路数据通道是否正常,传输数据有无丢失和误码,这些检测的精确度都是万用表所不及的。简言之,三用表的优势就在于它是安防工程检测的专用仪表。

    问:三用表是贵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吗?

    答:三用表是我们公司结合多年工程实践和光端机售后服务经验,体察安防工程的实际需要,独家首创的,为此专门申请了专利。目前市场上尚无同类产品。

    问:三用表具体有哪三种功能?这三种功能都是如何应用?

    答:三用表有以下三种功能:1光功率测量、2遥控数据发送和接收、3视频信号检测。通过光功率测量,对出光和回光差的分析,可估算光路衰减值,便于工程人员掌握光路传输情况;三用表自带了多种遥控数据协议,可取代键盘在工程现场直接发送数据控制球机,还可设置成一发一收,测量数据通道是否通畅;使用三用表可检测视频信号的通断与质量,图像的清晰度可显示在液晶上。

    问:如果工程用的矩阵是SAMSUNG的协议,三用表能不能控制?

    答:三用表自带的协议包含PELCO—D、PELCO—P、YAAN、HC、SAMSUNG、AIP,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根据工程商提供的协议在出厂前写入仪表。各种数据格式RS232、RS485/422都可以兼容,数据速率的范围1.2K—19.2K可调,可设云台地址码0—255个。比一般的控制键盘还好用。

    问:我们对光传输方面的知识不够了解,请问光功率怎么测量?这款仪表光纤测量上面还有什么指标?

    答:使用三用表先测量光设备的出光功率,再与该设备的出厂测试报告进行核对,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然后在接收端测量回光功率,两者的差额就是实际光路损耗。正常光纤损耗的估算:单模光纤是光纤长度乘上0.5dB/Km,多模光纤是光纤长度乘上3dB/Km。如果光路的损耗比正常损耗大,说明光路衰减过大。三用表的测量范围-42dB—0 dB,测量精度±10%,单多模自适应,三种光口FC、SC、ST均可使用。

    问:工程现场如果没有交流电源,三用表如何供电?

    答:三用表提供了交流电源和可充锂电两种供电方式,至少保证两天开机不用充电,3分钟自动断电,电池不足告警指示。

    问:三用表有三种检测功能,可我们只需要其中的某种功能,怎么解决?

    答:三用表的三种功能可以任意组合,能够满足工程商的实际需求,价格也会相应降低。

    问:三用表的使用操作很复杂吗?

    答:三用表是全中文显示,可一键进入使用界面,操作简单方便。

    问:我们购买了三用表,请问怎样对三用表进行维护和保养?

    答:定期使用酒精清洗光口,不得使用其它清洁剂;三用表若较长时间不使用时,请卸下电源,盖好光口,置于干燥通风处。如有故障请返回本公司由专业人员完成维护、保养和维修。使用本设备前请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

    问:三用表的售后怎么解决?

    答:作为一款测试仪表,最主要的就是保证其稳定的工作。我们对三用表的售后服务承诺——随时对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若有质量问题一个月内包换,一年内免费维修,终身维护。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