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超星光4.0全光谱警戒一体机
2019/11/11 17:00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 超星光4.0 全光谱      浏览量:
在超星光技术方面具有多年沉淀的天地伟业,最新推出了超星光4.0全光谱警戒一体机TC-C52LT,机器采用双sensor设计,并采用先进传感器工艺,结合自家独特的TVP超视觉技术,可将夜拍影像的整体视觉效果提升数倍。超星光4.0摄像机主要应用于照度较低的街道或小路地方的人车抓拍及警戒实战应用。
  众所周知,由于光线不足或者全无光,夜晚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高发时间段,而且作案人员越来越善于通过各种先进手段弥补肉眼在黑暗里存在的视觉缺陷,以实现顺利作案,这给公安警务人员在黑夜环境下部署监控警戒带来挑战,而超星光摄像机的诞生则是为解决上述问题。当前超星光监控摄像机解决方案已渗入到公安、交通、金融、教育、物流及智能楼宇等多个领域。

  在超星光技术方面具有多年沉淀的天地伟业,最新推出了超星光4.0全光谱警戒一体机TC-C52LT,机器采用双sensor设计,并采用先进传感器工艺,结合自家独特的TVP超视觉技术,可将夜拍影像的整体视觉效果提升数倍。超星光4.0摄像机主要应用于照度较低的街道或小路地方的人车抓拍及警戒实战应用。



  独创双光路

  像素级逐帧融合影像更丰富细腻

  有别于传统超星光系列摄像机,天地伟业警戒一体机TC-C52LT镜头独创性配置两个大靶面传感器,通过棱镜物理分光,双sensor分层处理图像亮度和颜色,也就是一个用来捕捉色彩,一个用来感受纹理,然后再将获取的画面进行像素级逐帧融合,最大限度保证多光谱成像系统光轴的一致性,使在黑夜里拍摄的图片更清晰、细节更为丰富。

  另外,本机配置了宽动态技术,宽动态范围为120dB,可以在明暗交替的低照度环境下,最大限度地获取前景和背景都清晰的图像。同时,配合强光抑制、图像增强、背光补偿等技术,更好地应对低照度下不同的光线、色温等拍摄环境,突破视觉极限,让夜视能力达到极致。

  无光全彩

  先进传感器工艺通光量提升30%

  本超星光4.0警戒一体机搭载双大靶面传感器,使用最先进的传感器工艺,同时搭载F0.95超大光圈镜头,极大地提升通光量,保证暗处亮度提升30%,把环境光利用率达到极致,实现近无光情况下的全彩成像。并且,警戒一体机配置4颗阵列红外灯+1颗阵列白光及6mm定焦镜头,使夜间镜头照射距离更远。实测红外距离可达30m-50m,最低照度为彩色:0.0004Lux。从而使超星光4.0警戒机获取夜视环境下更大范围的清晰视觉信息。

  此外,为了避免采集过程中,复杂光源对成像的影响,警戒一体机采用极限光路设计,全波长全光路增透,也就是在成像的各个环节设置了增透措施,就像汽车车窗的贴膜,把有害光阻挡在外,有效防止点光源光斑、光晕出现。

  TVP超视觉技术

  AI算法亮度高、噪声小、不拖尾

  为了让夜间动态视频更加流畅以及解决拖影问题。超星光4.0警戒机通过三大算法(统称TVP(TrancendentVideoProcessing)超视觉处理技术引擎助力,使夜拍视频效果实现质的飞跃,保证在同一场景下,拖影、亮度、噪声达到完美融合。

  这三大算法超视觉处理技术分别为:一是场景识别,采用SmartIR帧预判技术对场景识别后进行帧累积的智能预判,不会强制降帧,却能达到长曝光的效果;二是多层降噪,采用空域、时域、色域多维度去噪,动静区分,根据噪声和亮度采用不同的去噪强度,避免简单的使用频域降噪带来较大拖尾的风险;三是局部处理,本机支持7个固定感兴趣区域编码,充分利用已有的视觉算法做特殊局部处理,尤其是对人脸和车牌部分进行信息的最大程度保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