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天猫精灵被央视点名,变身“家庭智能管家”!
2019/10/25 09:38   科技中情局      关键字:天猫精灵 家庭智能管家      浏览量:
近日,CCTV10一档名为“时尚科技秀”的栏目为我们展示了一款智能家居管家的强大功能:它仅需通过蓝牙即可连接家庭中所有的智能设备,并且,它可以使用基于云端的智能识别技术对语音内容进行分析,用户可以实现全方位语音控制,为“智能生活”提供了新的诠释!

  随着科技技术的日新月异,智能家居已经遍布我们家庭的每一个角落,悄无声息得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然而,智能家居在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比如,一些产品为了实现“智能”,无法绕开前期复杂的设置和后期繁琐的操作;有些产品更是仅仅将一种操作方式改变成了另一种操作方式,便称其为“智能”。看着手机里APP的数量令人瞠目结舌、一个又一个的遥控器让人手忙脚乱,这不仅造成了“智能”的滥用,甚至脱离了“智能”的本意
  如果这时出现一款“家庭智能管家”为我们统筹操控,会是怎么样呢?
  近日,CCTV10一档名为“时尚科技秀”的栏目为我们展示了一款智能家居管家的强大功能:它仅需通过蓝牙即可连接家庭中所有的智能设备,并且,它可以使用基于云端的智能识别技术对语音内容进行分析,用户可以实现全方位语音控制,为“智能生活”提供了新的诠释!
  那么,这位智能管家究竟有多能干呢?让我们来看看央视科教频道的体验者怎么说。
  只需要与“管家”自然聊聊天,就可以发出多个指令响应。比如,你只需躺在沙发上,不需其他任何动作,只是一句简单的“我想听民谣”即可听到为你优选的民谣歌曲。
  想要换个心情来一首爵士乐或是摇滚乐?这个智能管家会对语音指令快速响应,迅速切换音乐类型。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了“一次唤醒,多轮交互”。
  之所以是“智能家庭管家”,除了播放音乐、控制家电外,它还支持语音备忘录功能,通过判断下达的语音指令,可以轻松帮助你记录下当天的行程或重要事件。
  在运动或烹饪时,“管家”也可以帮你智能计时并语音提醒,实现传说中的精准时间管理。
  一句口令即可点播电影,这位“管家”让你的家庭私人影院更加智能。
  此外,这款家庭智能管家的交互方式十分多样,除了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之外,即时投屏、自带屏幕手动操作皆可达成“人机互动”,实现视觉、听觉、触觉的多模态交互!相较于传统的语音控制,它更像是一张可以与你高频互动的“面孔”。
  听了央视体验官的介绍和展示,这才是我们憧憬的全方位智能的生活方式啊,真正意义上的“张口就来”——这个管家彻底解放了智能家居的繁琐,万物互联的功能也太强大了!相信很多剁手党看过这个视频已纷纷种草。
  但是节目里没有提到这个智能管家的品牌名称,它,到底是谁呢?
  淘宝上找了图片仔细对比一看,小编惊喜发现,这好像就是阿里旗下的天猫精灵CCL吧?没错了,央视介绍的管家功能跟它的一模一样!
  原来这款天猫精灵CCL跟传统的天猫精灵不同,它在语音交互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覆盖loT生态,添加了“智慧屏”功能,就是央视体验官视频里说的可与人互动的“面孔”。更厉害的是,它拥有全功能蓝牙mesh协议栈,同时可通过Wi-Fi直连与云对接,目前已可连接60多个品类、660余平台、3600多个型号的智能设备,全面覆盖电视、空调、热水器、扫地机器人、榨汁机等各类家用电器,超过70%的智能产品及设备,堪称名副其实的“十项全能”管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