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 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问世
2019/10/12 17:11   科达      关键字:科达 融合通信 调度平台      浏览量:
古往今来,论及指挥调度,有句名言不得不提--“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其赞颂的是指挥者的雄才伟略。而时至今日,决胜千里的关键已然不只取决于个人韬略,科学有效的指挥体系更是至关重要。
  在指挥调度中,如何确保更全面、及时地了解事件全貌?如何更科学地部署资源?如何让指令更快速、精准地下达执行?面对这些升级化诉求,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应运而生,让指挥体系更科学,让决胜千里更简单。

  融合通信调度平台是什么?

  融合通信调度平台是科达新一代指挥调度平台。自2009年起,走过了10年打磨之路,汇集了历代产品优势,全面实现了指挥顺畅、命令可达、图像可调、现场可视、数据汇聚、轨迹清晰、打防精准等需求,堪称服务指挥调度的全能型产品。



  “融合”体现在何处?

  “融合性”是融合通信调度平台的核心亮点,具体体现在资源、能力、协作三个方面。

  资源融合:

  支持全量整合现有警务资源,包括监控、卡口、电警、会议、数字集群、单兵、车载、即时通信、4G执法仪、电视墙等。

  能力融合:

  支持会议、语音、即时通信、大屏控制的一体化调度模式,提供跨平台、多手段的融合调度能力。

  协作融合:

  支持多人协作的应急操作模式,可多人配合开启调度模式,实现应急指挥协同高效。

  这个平台的架构是怎样的?

  性能强大的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建设架构清晰明了,如果将它看作一栋高楼,其上下架构分为四层,第五层是各类业务建设。

  第一层:海豚平台--负载均衡、资源管理、镜像管理、设备管理、在线迁移、网络管理、权限管理、弹性调度、配置管理、监控告警。

  第二层:协议接入层--GB28181、GB35114、PSIP、H.323、RTSP、SIP、其他。

  第三层:新媒体平台--会议微服务、平台接入微服务、语音微服务、视信通微服务、显控微服务、流媒体微服务、媒体调度微服务。

  第四层:调度软件层--视频调度模块、音频调度模块、大屏调度模块、地图调度模块、即时通信模块。

  第五层:指挥业务层--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包含一套融合通信开放平台,以OPEN-API的形式,赋能第三方应用系统融合通信调度工作的能力。

  功能应用有多强?

  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功能模块采用“5合1”设计,5大核心功能汇聚于一个综合操作界面,基于一机三屏的界面设计,无需繁琐切换,让实战应用“繁而不烦”。

  语音调度

  灵活调度固话、手机、350M数字集群等设备,沟通畅通无阻。



  会议调度

  支持预案组会、应急组会、地图框选组会,多方高效协同作战。



  大屏调度

  整合显控设备,实现资源一键上大屏,真正的实现所见即所得。



  地图调度

  海量警务资源一图展现,基于地图一键点调。



  即时通信

  平台与警务通之间信息进行实时互推,实现指令统一发送、信息实时共享。


  实战效果怎么样?

  十年砥砺,锋芒初现。

  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

  目前,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已在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得应用,协助用户达成了决策、应急、作战、防控四个方面的全面优化。

  决策指挥实时化:

  实现跨地区、跨部门间信息合成,提高了信息采集的精确性、数据传输的宽带化、情报处理的实时性。

  应急调度融合化:

  建立四网融合的防控体系,即动态防控网、静态防控网、空中防控网、地面防控网,实现动静结合、空地结合,各类资源平时各司其职,战时协同作战。

  作战指挥可视化:

  基于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等呈现端,将现场直观、动态地清晰展示,让挥调度工作实时高效。

  防控能力立体化:

  基于融合通讯平台,结合AR 增强现实、图像识别、重点对象监测、地理信息等技术手段,提供服务实战的指挥调度可视化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