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AI视觉大脑:智慧视通定义AI智能数据3.0
2019/10/8 16:29   智慧视通      关键字:AI 视觉大脑 智慧视通 智能数据      浏览量:
此次大会,智慧视通在云栖小镇布置社会面联防系统便是AI视觉大脑在城市安全方面的落地。通过三维和视频的融合,实现了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以代替原来视频墙的呈现方式,同时可以将所有进入园区的目标进行实时视频轨迹的提取分析,并且对所有对象进行布控。
  9月27日,云栖大会的第三天,专注AI形体视觉的智慧视通在云栖大会上出品了AI视觉大脑专场。

  智慧视通CEO丁超辉、智慧视通算法总监李冠华、智慧视通副总经理张华新以及航天城市发展副总经理李光辉等出席论坛,以“AI视觉大脑”为主题介绍智慧视通AI视觉大脑解决方案、核心技术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于此同时,智慧视通还带来的重大产品发布:形体库。

  发布一:全新的社会面联防系统

  平安城市的建设经过了很多年,解决了数据从无到有的过程,现在数据已经过量,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而智慧视通将结合数据和形体识别技术,让视频从被看见到被看懂。



  智慧视通CEO丁超辉

  “智慧视通可以通过对视频流实时分析,获取人、车等目标对象,基于提取到各种形体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获取目标对象移动路径。”丁超辉在大会上表示。

  此次大会,智慧视通在云栖小镇布置社会面联防系统便是AI视觉大脑在城市安全方面的落地。通过三维和视频的融合,实现了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以代替原来视频墙的呈现方式,同时可以将所有进入园区的目标进行实时视频轨迹的提取分析,并且对所有对象进行布控。

  谈及智慧视通的核心AI能力,算法总监李冠华表示,与传统的基于单张图片的目标检测以及基于检测结果的跟踪不同,智慧视通是以视频为基础的目标检测,相比于照片单帧特征的数据,视频融合了对象从一开始到整个环节中所有的数据。

  基于形体识别的搜索引擎将会成为未来的技术趋势,形体识别主要关注人的形体特征,非配合环境下,监控视频很难获取清晰的人脸图片,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形体特征的方法来进行搜索。

  李冠华进一步解释,智慧视通以形体识别为基础,包括外貌、衣着、形体比例等,对目标检测和跟踪,再通过以视频搜视频的形式找到目标,找出目标人物的行动轨迹。

  发布2:重磅发布视频形体库

  智慧视通在论坛上发布重磅产品“形体库”。

  现实场景中,由于摄像头点位的设置、目标人物的故意遮挡等,简单通过一个形体往往无法完全准确地识别个人的身份信息。而“形体库”通过形体识别和人脸信息,把人体和身份信息关联起来,能够解决目标人换装、脸部遮挡等难题,更加准确地识别个人身份信息。


什么是形体库?简单地讲形体库是人员身份和形体特征的结合,也是形体识别技术的系统性应用,它包括建库、检索和训练。

  “形体库库需要解决视频和图象里目标是谁的问题,其内在逻辑是通过数据积累来提升准确率,通过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时间来让人体的分类更细致,需要通过建模去训练,让数据更准确。”张华新在大会上表示。

  在公安行业,刑警可根据形体识别对嫌疑人进行身份确认,进行跨境追踪,提升办案效率。而形体库带来的是,实现更多场景可能性。如:形体库还可以应用于城市场景,如对于商超人员的轨迹识别和行为分析,对于校园安全相关黑名单的实时监控等。

  “未来,智慧视通将会更多发力于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方向,形体库的发布无疑对其愿景的实现有着重大意义。”张华新表示。

  发布3:智慧视通与航天联合研究院启动合作

  论坛上,智慧视通与航天联合研究院启动签约仪式,达成视觉AI与航天安防重大合作,这无疑是“AI+安防”产业链条的又一次完善与成熟。航天城市发展副总经理李光辉在会上着重分享了视频分析云服务平台。



  视频分析云服务平台是一款高性能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可通过云技术将数据节点构建出统一的视频分析服务数据中心,最终实现视频快速智能检索、解决视频检索效率低、跨区检索难等问题。

  那么,AI技术与航天安防的结合,将会带来哪些新应用?

  首先,事前预警。面向商场、机场、码头等重要场所,可以针对目标进行综合化、立体化、多维度的信息布控,达到事前预警的效果。

  其次,事中处置。视觉AI+航天安防对于智慧交通亦有重要意义。交通事故发生时,通过跨相机跨区域快速检索、目标轨迹分析及预警、形体特征分析等功能,可快速实现对车辆、人员、事故现场提供视频辅助研判,做到事中及时处置。

  最后,事后追踪。在失踪人工查寻时,应用平台跨相机跨区域快速检索、目标轨迹分析功能,即可快速获得人员可能落脚点,为公安提供视频辅助研判,以便于公安快速找到失踪人员。

  视觉AI与航天安防的结合实现了安防行业事前、事中、事后的安全控制,这意味着智慧安防、智慧城市的脚步又往前了一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