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开门“新姿势” 商汤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来了
2019/9/23 10:45   商汤科技      关键字:商汤 3D 人脸识别 智能门锁      浏览量:
商汤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搭载了商汤自主研发的SenseID智能人脸识别模组,该模组整合了商汤自定义的3D仿生双目红外摄像头和低功耗计算芯片,并依托商汤3D人脸识别算法及真人检测技术,为门锁厂商提供了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可实现人脸录入、人脸检测、人脸验证、活体检测等多种功能。
  古文有云,“禹八年于外,三过其门而不入。”——《孟子.滕文公上》,这是家喻户晓的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今人皆叹大禹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其实,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大禹一过家门,想入,不料没带钥匙,不得入,遂放弃,于是家人更换了密码锁

  大禹二过家门,想入,不料忘记家门密码锁的密码,不得入,遂放弃,于是家人更换了指纹锁

  经年,大禹三过家门,不料治水辛劳,饱经风霜的指纹因磨损而没被指纹锁识别,不得入……是谓三过家门而不入。

  好了,以上只是插播一则“段子”,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真相当然不是这样的,但这却是我们现代生活中非常熟悉的场景……

  摆脱束缚,“解锁”新姿势

  这几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渗透率逐渐加深,“密码+指纹解锁”解决方案越来越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但在投入使用的过程中也暴露一些不足,比如,密码锁有被偷窥或忘记密码的风险、指纹锁在使用中则有识别率低以及无法解放双手等情况……

  而商汤推出“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正是聚焦这些痛点,弥补“密码+指纹解锁”方案存在的不足。



  商汤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搭载了商汤自主研发的SenseID智能人脸识别模组,该模组整合了商汤自定义的3D仿生双目红外摄像头和低功耗计算芯片,并依托商汤3D人脸识别算法及真人检测技术,为门锁厂商提供了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可实现人脸录入、人脸检测、人脸验证、活体检测等多种功能。

  五大优势定义“人脸识别”智能门锁

  一款出色的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应当具备哪些特性?除了能给用户带来更多“便捷”体验,在“安全性”方面也需要更有保障。



  “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5大优势

  SenseID智能人脸识别模组除了在解锁速度上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在身高上也提供大范围识别,识别范围从水平50度到垂直70度,无论1.2米的儿童,还是2.2米的篮球运动员,都能轻松通过。主动式红外泛光灯让用户在楼道、夜晚等复杂光照环境下,仍可轻松被识别。而在功耗上,商汤采用的是低功耗计算芯片,整套系统平均功耗为1.2W,仅需1000mAh电池即可持续工作8个月以上。

  此外,该模组采用了商汤自定义的3D仿生双目红外摄像头架构实现立体成像,结合商汤先进活体检测算法,能够有效防御3D打印、电子屏、视频、图片、面具、头套等非活体攻击,极大提升用户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活体检测方面,商汤人脸解锁攻击实验室(AttackLab)每天都在寻找、演化新的攻击手法,技术人员通过分析测试过程中存在的潜在威胁,不断完善活体检测算法加以抵御,使活体检测准确度持续快速提升,为抵御各种攻击做好准备。

  本次商汤推出的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基于自身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和广泛行业赋能的经验,不仅可以帮助门锁企业在整锁或整门产品的开发中降低成本、缩短周期,还能为用户提供极速刷脸和安全性保障。未来,商汤将持续探索原创AI技术在万物互联时代的应用场景,定义新时代的智能生活体验,并持续推进传统产业的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