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华为发布最新款5G SoC芯片 创六项世界第一
2019/9/9 09:40   上海证券报      关键字:华为 5G SoC芯片      浏览量:
六个“最”各有看点。比如,华为介绍,基于7nmEUV工艺,麒麟995 5G集成了103亿个晶体管,与此前的麒麟980相比增加44亿个,是世界上第一款晶体管数量超过100亿的移动终端芯片,也是目前功能最完整、复杂度最高的5G SoC。
  在9月6日开幕的IFA2019(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标准版、麒麟990 5G版两款型号。

  “麒麟9905G创造多达六项世界第一。”在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用了六个“最”来介绍这款芯片:全球首款采用最先进7nm+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制程的5GSoC,全球首款5G全网通SoC,支持NSA(非独立组网)、SA(独立组网)网络、全球首次集成16核Mali-G76GPU(图像处理器)、全球首创NPU(图形处理器)大核+NPU微核架构、全球首次在手机芯片上实现BM3D(一种图像降噪算法)单反级硬件降噪技术、全球首发双域联合视频降噪技术。

  六个“最”各有看点。比如,华为介绍,基于7nmEUV工艺,麒麟995 5G集成了103亿个晶体管,与此前的麒麟980相比增加44亿个,是世界上第一款晶体管数量超过100亿的移动终端芯片,也是目前功能最完整、复杂度最高的5G SoC。

  得益于麒麟芯片,华为手机在安卓红海中脱颖而出。在业内人士看来,麒麟9905G芯片,将使得华为2019年度的旗舰机型更加闪耀,华为手机下半年的销量或超出预期。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可能会达到2.5亿部,如果下半年Mate30系列受追捧,可能会超过2.6亿部;明年华为手机出货量或跃居全球第一位。

  蒸蒸日上的华为手机已经带动A股“小伙伴”实现业务增长,股价也走出一波行情。

  比如,歌尔股份在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智能无线耳机、智能可穿戴业务发展顺利,对营业收入贡献增加。据报道,歌尔股份是华为Freebuds无线耳机独家ODM/JDM服务商,也是Airpods第二大供应商。

  长信科技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公司占有华为高端机型触控模组60%的市场,将显著受益于华为手机的快速增长。长信科技股价8月份以来快速拉升,最大增幅超过50%。

  据悉,华为Mate30将于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记者查阅华为最近的获奖供应商名单,除了歌尔股份,华为在A股的核心供应商还包括生益科技、比亚迪、京东方A、立讯精密等。

  除了芯片和手机,华为在5G、云、智慧屏、服务器、操作系统等多领域持续发力,多点开花,加上持续加快导入国产供应商,将给A股众多公司带来巨大的成长机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