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美团外卖配送机器人已落户京深 组合拳发力无人配送
2019/9/3 09:55   快递观察家      关键字:美团 外卖配送 机器人 无人配送      浏览量:
无人配送车“小袋”主要运用于室外封闭园区的配送场景,据称可以在复杂路况下自动躲避障碍物并自动规划路线,选择最佳路线并灵活躲避路程中的障碍物。

  在刚刚落幕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展示了其在无人配送领域的研发成果,包括:小型无人配送车、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无人机配送等。
  据介绍,无人配送车“小袋”主要运用于室外封闭园区的配送场景,据称可以在复杂路况下自动躲避障碍物并自动规划路线,选择最佳路线并灵活躲避路程中的障碍物。
  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福袋”主要工作在大厦楼宇中,针对的是配送流程中最后100米环节:上楼并将外卖送至用户手中,“福袋”将通过物联网与楼宇电梯进行连接。
  关于无人机配送方面,美团称,未来5年将打造覆盖5公里、时效10分钟的空中配送网络。
  针对“机器人送外卖何时应用”一事,美团首席科学家、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室内机器人已经在北京、深圳近10个写字楼和酒店在使用,实际产生了几千个订单,而无人配送车则还在进行测试。无人配送车可能在两年至五年内大规模铺开,应该比载人的自动驾驶要快。而无人机配送的落地时间则受制于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抛开政策,可能在三年左右的时间。
  去年7月,美团宣布开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旨在构建一个完整产业生态圈。开放平台是美团通过开放自身多重场景与能力,联合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打通无人配送在“产学研用”全生命周期链上的关键环节,用无人驾驶技术打造友好交互智能配送生态开放平台,加速无人配送行业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