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特种机器人专业领域上天入地 亮相世界机器人博览会
2019/8/20 10:06   北京商报      关键字:特种机器人 专业领域 机器人博览会      浏览量:
特种机器人 专业领域上天入地:D馆是特种机器人展区,展示巡检机器人、爆破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消防机器人重点展示特种机器人在军用、安防、排爆、消防、农业、水下等领域的实际应用。

  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即将在8月20日-25日在北京亦庄会展中心开幕,700多件精心挑选出来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等等创新产品纷纷登台,诸多明星企业也一并亮相,面对琳琅满目的科技盛宴,也必然让你目不暇接,我们专门制定了六条的参观路线,让您先一睹为快。
  特种机器人专业领域上天入地:D馆是特种机器人展区,展示巡检机器人、爆破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消防机器人重点展示特种机器人在军用、安防、排爆、消防、农业、水下等领域的实际应用。
  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品:随锐智能机器人
  展位号:D109

  随锐智能是随锐科技旗下企业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提供嵌入随锐“通信云引擎”的人工智能工业巡检、商业服务、生活服务类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目前推出的发电厂巡检机器人、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室内巡检机器人、配电室巡检机器人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能源、石油、化工、通信、IT等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智能化的厂区、设备巡检解决方案,相比于传统人工巡检方式,更智能、更精确、更高效、更安全。
  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展品:博雅工道ROBO-SHARK智能仿生鲨鱼无人潜航器
  展位号:D103

  ROBO-SHARK采用鲨鱼为原型,以三关节仿生尾鳍取代传统螺旋桨推进器,推进效率高达80%,此外最高航速可达8~10节,远优于其它仿生类潜航器潜水器约2节的平均速度。根据应用场景和使用需求,ROBO-SHARK可用于水下快速机动突破、高速追踪等任务。完成海洋勘探,包括海洋科考、水质监测、地貌测绘等;完成水下作业,包括海底管道检测、大坝巡检等。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展品:RXLS-Ex101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
  展位号:D101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RXLS-Ex101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具有高精度激光导航系统,可自主导航;具有智能化识别分析系统,通过智能识别算法,实现视觉、听觉、热感和环境可燃气体检测分析等功能;模块化轮毂驱动系统,适应各种复杂地形。
  赛莱默分析仪器(北京)有限公司
  展品:赛莱默i3XOEcoMapperAUV
  展位号:D205

  这款独特的AUV专用于测绘水质、水流和水深,在具挑战性的自然环境中航行,低成本、低风险地生成最高分辨率的数据。主要具有性能可靠的自主水下航行器,配备有DVL导航具有高度灵活性,可进行水质、水底测绘、水流剖面和侧扫声纳等特点。北京商报记者金朝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