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如何实现提前预警?
2019/3/13 13:5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预警?      浏览量:
针对以上现有运维保障的突出问题,秋田科技多位工程师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了解,结合多年来的安防行业经验,推出了以“物联网“做基础,以”大数据“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预警传输解决方案。此方案可为视频监控前端设备提供智能运维,做到事前预判,事中处理,事后分析,全方位解决。有效的解决前端设备故障发现不及时、故障处理滞后的问题。除此之外,该解决方案的实施,还可以降低整体维护成本,提高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又有利于维护工作系统化和管理规范化。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公安局大力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视频图像新应用的不断挖掘、拓展,视频监控运行维护保障环节的基础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主要突出问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随着GB/T28181标准使用前端摄像机、网络传输、平台等都有明确的要求,但对前端设备箱没有统一标准,现有前端设备箱一般是将各种配套设备全部塞入一个户外设备箱中拼凑而成,设备之间接线杂乱、热源集中,安装布局不合理,造成终端设备故障点多,稳定性差。

  2)对前端设备的电力、网络不能实时监测,故障不能精确判断,无法及时告警,导致维护单位、电力部门、电信部门相互推诿等。

  3)无智能及远程维护手段,如摄像机、光端机等设备死机后无法智能重启,需要技术人员现场处理,此类小故障在市(县)内可以快速处理,但在偏远、乡村等距离远的地方将导致问题难以处理、运维成本大幅增加。

  4)无法做到电力和网络实时在线监测,对前端摄像机、补光灯防雷器、光端机等设备老化程度无法进行数据分析,不能做到对前端设备故障的预判、定位检测、及时检修和为视频监控建设、维护、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5)无箱门非法开启告警提示,箱门长时间开启导致雨天内部设备损坏,致使视频数据缺失。无温控风扇,夏天箱内温度过高,导致设备死机等。

  6)各市(县)公安机关缺少视频监控建设、运维、管理的专业队伍,迫切需要通过物联网智能工具解决前期建设中的问题。

  针对以上现有运维保障的突出问题,秋田科技多位工程师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了解,结合多年来的安防行业经验,推出了以“物联网“做基础,以”大数据“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预警传输解决方案。此方案可为视频监控前端设备提供智能运维,做到事前预判,事中处理,事后分析,全方位解决。有效的解决前端设备故障发现不及时、故障处理滞后的问题。除此之外,该解决方案的实施,还可以降低整体维护成本,提高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又有利于维护工作系统化和管理规范化。


  预警传输解决方案主要由多功能数字传输箱和预警传输系统综合管理平台两部分组成。首先我们先来说说多功能数字传输箱(国家专利产品)。它是一款专为实现多业务数据汇聚与传输功能的监控传输系统机箱,可选装多种业务板卡,灵活拆卸组装,支持VIP专属功能定制。与传统设备箱与其他品牌相比,秋田科技生产的多功能数字传输箱有以下优势:


  多功能数字传输箱外观图

  产品内部图,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产品功能

  1)智能区分前端断电、断网状态

  集成后备电池模块,市电中断下,备用电池为核心控制单元供电,可以工作30分钟。实时将故障原因自动上传到管理平台,区分前端断电、断网状态。

  2)前后端结合模式,提升故障发现及时性

  采用”前端智能控制+后台大数据集中管理“的模式,运用技术手段24小时实时监控前端设备运行情况,分析设备运行参数,准确获知设备的工作状态。

  3)摄像机、光端机、wifi探针、补光灯、风扇等设备可以远程重启,定时供电

  设备出现高温宕机、死机即时远程操作,无需派人现场运维,大大节省人力成本,提高响应效率。

  4)多维度融合算法,精准定位故障

  通过故障预警、前端诊断、云端分析、机器学习、自动运维等技术,精准定位故障点,快速排障。具有网络故障诊断功能,对箱内光传输设备状态监测,当光传输设备工作异常时,能够远端重启光端机设备,进行网络状态修复。内置二三插220V电源插座、12v、24v输出,可远程控制输出开关状态,支持摄像机工作状态检测,在摄像机死机或网络中断时,管理平台自动告警提示。

  5)专业风道与散热设计,”火炉“城市也可防暴晒

  箱体底部及顶部有通风散热冲孔,利用烟囱效应实现自然通风,具备2个智能控制12V风扇散热系统,1个内循环,1个外循环。当温度高于设定值时,风扇开启散热。

  6)用电监测管理,预防非法取电

  实时监控总体供电电压、电流情况,以及各接入设备的工作状态,具有非常取电用电告警、停电与电源故障报警。

  7)辅助灯的管理,节约电能

  箱门开启后LED照明灯自动开启,箱门关闭是LED灯关闭。

  8)开箱报警检测

  连接箱体门磁开关,实现对箱门状态检测,防止配电箱被异常撬开、箱内设备被盗。在布防状态下,检测到箱门被打开时,能够发出告警通知;

  9)集成式模块化设计

  智能箱采用模块化设计,各功能模块相对独立且在智能控制单元的控制下协同工作,插接式接线,方便扩展、拆卸和维护。

  10)工业级品质

  智能箱内各模块均为工业级品质,IP防护等级经检测达到IP65。即使在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在外界或内部条件发生突变时,亦能保持正常工作。智能控制单元工作温度范围-40℃~+80℃,工作电压范围100~250V。

  11)智能策略减轻运维工作

  通过摄像机和网络传输设备自动重启修复、远程手动修复、补光灯定时控制、箱门告警与球机预置位联动控制等策略,减轻运维工作。

  此款设备箱可广泛应用于包括城市治安监控、反恐监控、道路卡口监控、市政设施与环境管理、自然灾害监测监控、水利设施监测监控等在内的智慧公共安全项目建设。

  我们再来说说预警传输解决方案里的另一个主角:预警传输系统。打个比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中,摄像头是”眼睛“,视频监控的管理后台是”大脑“,那么视频监控的回传网络就是”视觉神经“秋田科技的预警传输系统无疑是最优秀的”视觉神经“。秋田科技自主研发的预警传输系统综合管理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前端设备的远程集中监控,而且后端运维管理功能可以真实记录设备运行状态,生成各种类型的统计报表供决策参考。

  通过预警传输系统综合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实现对前端设备的管理,远程实时查看前端设备运行情况,操作设备供电状态。当前端设备出现异常时,监控中心可通过声光告警、语音、邮件等多种形式通知管理人员,并形成派工单,通知运维人员,及时排除故障。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深入了解一下预警传输系统的工作原理:

  1)监控概况

  实时在线分析视频总数、视频在线率、故障及时修复率、平均修复时间、视频掉线列表、点位告警情况;全局统计分析各种告警异常情况、历史走势。

  2)监控点位管理

  根据经纬度直接在地图上标记展示各监控点位分布情况,并直观反映各点位的基本信息、设备信息、工作状态,包括正常、异常、离线等情况。可按照类型、用途、所属部门、安装区域对设备进行分组,并通过树形结构方式进行呈现。可根据区域、名称、IP、序列号等信息进行模糊查询,快速定位点位设备信息。

  可详细了解到单个点位的供电情况、环境温度情况、网络情况、扇热风扇、补光灯、闪光灯、摄像机、光端机等设备的工作状态,可远程控制设备断电重启、设定设备参数,实现遥测、遥信、遥控。

  3)设备管理

  对前端摄像机、智能箱、光端机等设备进行资产管理,统计汇总当前设备情况,批量导入、导出设备列表,方便资产汇总统计。

  4)告警中心

  故障管理实时监控每个点位异常情况,包括摄像机异常、断网、断电、箱门打开、补光灯异常、风扇异常、温度过高等各种故障情况。通过声光、语音、邮件、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提醒。可根据告警优先级、告警种类不同,设定自动派单运维,并统计故障修复时间。

  5)工单管理

  支持自动派单和手动派单,可根据告警等级、告警种类自动派单,可根据区域、监控点位、设备种类设定派单到不同运维单位,实现多单位联合运维管理。

  运维修复时间根据实时监测情况自动计算,根据告警紧急程度、点位地域分布、考核等级等设定不同修复时间要求。

  支持故障运维过程的完整跟踪,按时间轴呈现故障发生、派单、维护、解除等各节点的情况。运维人员可更新故障运维情况,备注故障详细原因和修复方式。

  6)报表管理

  采用多角度、多条件的方式进行及时、详尽的统计分析,系统同时能够指导运维商及时维修故障设备,为用户提供运维过程与结果的考核依据。

  ①能够按日、月、年等依据对所管辖的摄像机进行在线率统计,显示摄像机故障趋势图。

  ②能够按品牌、区域等条件对所管辖的摄像机故障做统计。显示摄像机故障对比图。

  ③能够按品牌、区域、运维方等条件对所管辖的摄像机故障做统计。显示摄像机故障对比图。

  ④提供多种统计报表展示方式,例如柱状图或折线图。

  ⑤能够统计故障修复时间、及时修复率、未及时修复率

  通过以上几点的具体介绍,你可能也发现了,本公司预警传输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运维系统的工作方式。传统运维系统只是人为发现故障后,再通知相关管理部门进行运维,而我司的预警传输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诊断故障以及自动修复故障,修复不好的故障也能及时告障,报障,通知相关人员进行人工运维。大大降低了整体维护成本,减轻了维护人员负担,提高了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智能化提升了管理效率,提高了视频的在线率,保障了前端设备”全时可用“。同时此方案的实施也有利于维护工作系统化和管理规范化。

  秋田科技预警传输解决方案通过在前端监控点位增加一台秋田科技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数字传输箱,实时监控前端设备的运行状态和环境状态,实现设备故障检测、视频质量诊断、故障自动修复、故障报警、断电报警、温度过高报警、箱门开闭报警、短信通知等功能,再通过后台预警传输系统管理平台中内置的安全运维,设备管理,日志查询,电子地图,统计分析等模块从而实现对前端设备的智能化维护和管理,保证了整个监控系统的可靠性、连续性和智能性,提升了系统的应用效果。

  1)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效应用,前端智能终端通过对前端设备硬件层面的智能管控,事前及时、精准、高效、智能处理出现的故障问题,不依赖于后台的智能化管控,真正做到无人值守的智能化运维。有别于以往的运维管理平台,通过事后获取的视频信息进行视频质量分析,逆向推断前端设备故障,依旧需要人工到达设备前端进行人工判断等。

  2)智能区分前端断电、断网状态,并实时将故障原因自动上传到管理平台。

  3)通过智能化、自动化、远程监控方式,减少人工投入,降低整体维护成本,提高维护工作效率。

  4)故障修复自动清除告警功能,可在检修人员完成设备检修后推送设备故障已修复信息,并自动对设备的故障信息对应清理,保持维护过程全程自动化减少人为干预。

  5)通过对长期运行数据记录的分析,可分区域、分故障类型、分运维公司维护区深度剖析,对设备的常见故障归类分析对设备生命周期统计。为检修更换提供依据。按区域分析设备生命周期,对比不同品牌设备的使用情况为项目改善提供数据支撑。

  6)365天*24小时全天候对视频前端设备智能监管,主动预防,及时准确洞察异常设备,快速定位故障点,提出处理措施,解决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