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能门锁功能丰富 满足用户全新需求
2019/2/15 09:20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智能门锁,功能丰富,用户,全新需求      浏览量:
智能门锁在业内被认为是智能家居安防的重要入口,也逐渐成为物联网创新应用领域关注的焦点。智能门锁既能跨越时间和空间解决开锁的问题,同时也能随时随地监测门锁的状态,并作出相应安全措施和反馈,功能多种多样,集中表现在四个方面:

无论在什么时候,安全都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享受智慧生活同样是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的,而智能门锁在业内被认为是智能家居安防的重要入口,也逐渐成为物联网创新应用领域关注的焦点。智能门锁既能跨越时间和空间解决开锁的问题,同时也能随时随地监测门锁的状态,并作出相应安全措施和反馈,功能多种多样,集中表现在四个方面:

便捷的体验

生物识别开锁:相比传统门锁,智能门锁时代,对于用户而言,忘带钥匙的烦恼不会存在。只要通过你身上的肉体特征,对门锁进行解锁,这样的用户体验带来的便捷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尤其对于家中的老年人来说,生物识别远比记着带钥匙、背密码等方式靠谱的多。

按钮遥控开锁:通过遥控按钮,在一定距离内控制门锁的开启。与汽车自动开锁功能一致。智能性更高,更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比如,在公司,公司老板可以将办公室的门锁上,当下属敲门,不用走到门口开门,直接按开门按钮即可开门,也可防止冒然进入的访客。如果是机械锁,为了方便员工进入,老板一般不锁门,这样也方便了冒然闯入者。如果锁门,当员工要报告工作时老板要时常起身开门,十分不便。此功刚好能解决此问题。

语音操作提示:在使用过程中,启动语音功能,全程指导用户进行开门操作,让用户知道每一步的操作是否正确,并提示用户下一步的操作。这个功能对于老人或孩子十分实用,让他们在操作过程中能得心应手,降低他们由于不懂操作而对高科技产品产生排斥的心理。

场景化的延伸

远程遥控开门:此功能与互联网相连,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门锁,进一步提升指纹锁的智能性。基于便捷的用户体验,智能门锁的普及甚至可以实现远程的解锁,假设你不在家时,父母、子女到家无法进门,你在查看了情况的前提下,通过网络远程开门,这也是非常方便的体验之一。除此之外,用户也不用在担心孩子给陌生人随意开门等问题了,因为你可以从远程端随时了解家门附近的情况,远程控制门锁的锁闭。

对于意外情况的及时止损

防撬报警功能:当然,作为门锁,即使是传统门锁也不敢保证100%的安全,假使家门被撬或暴力开启,用户也可通过智能门锁的网络连接功能第一时间收到通知,及时报警,第一时间挽救损失,这也是传统门锁根本无法比拟的。

信息的安全

独立信息管理:管理着所有用户信息,可自由添加/修改/删除用户信息。对用户进行使用者权限的管理十分有用,用户可以自由授权,允许或者阻止某些人的进入。这个功能对于家里有保姆或者租客的用户比较实用。当保姆或者租客搬走,可以即刻删除他们的指纹,这样他们就没有使用权就打不开门。反之,如果有新的保姆及租客,可以随时录入他们的指纹,让他们可以自由开门。

虚位密码:可在正确密码前后添加多个或多组乱码,只要在这组数据中有连续正确的密码就可以打开指纹锁。防止密码被窥窃

据洛梵狄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目前约有6亿扇大门,一个锁的寿命在10年左右,每年有超过5000万的锁需要更换。这比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竞争的手机行业前景还要广阔。”而且,随着用户意识的觉醒与消费观念转变,用户对于智能安防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智能门锁市场渗透率正逐年提升。根据行业统计机构的预估数据显示,未来5-10年内,我国智能门锁的总需求量将会超过3000万套,行业总值也将突破1000亿元的大关。在乐观的情况下进行估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门锁的总需求量将会达到3200万左右。

结语:多种条件下,智能门锁作为高科技安防产品除了技术的提升、市场的培养以外,凭借其独有的特点,在让用户放心的前提下,用流程化的服务方法解决消费者在产品服务过程当中的痛点,用优质的体验满足用户全新的需求,更好的弥补了传统安防产品的不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