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传统门禁VS生物识别门禁 指静脉识别开启商用门禁新时代
2018/1/17 16: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门禁,生物,识别,门禁,静脉,识别      浏览量:
微盾科技表示,指静脉门禁相比指纹门禁,它的普适性会更高,因为不像指纹识别那样需要挑指纹深浅、老人小孩、手指干湿脏污等,并且从安全性角度来看,基于它的活体识别优势,指静脉识别的安全性比指纹识别更高,但是,我们不能否认指纹识别的优势,比如它更适用于公共安全领域的防范,它的特征外显,适用于刑侦破案等,而指静脉识别,对于精准识别或者非公共安全领域来说,它的优势可以发挥极致。

根据百科定义,智能建筑,是指通过将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最优化组合,从而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以智能建筑为平台,以楼宇自动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和通信自动化系统三大部分组成的智能化结构。而楼宇自动化系统是智能建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建筑环境空间进行安全监控和科学管理,其核心子系统则是门禁系统,对于保障建筑物内部空间使用、人员进出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功用。

门禁系统分为传统门禁和生物识别门禁,传统门禁主要指的是机械锁、刷卡和密码的方式,而生物识别门禁包括指纹、人脸、指静脉识别(新一代生物识别技术)或多模态方式。那么从开门方式上看,用钥匙开门是“something you have”,用密码开门是“something you know”,而用生物特征开门是“something you are”,“you have”和“you know”的载体(something)容易丢失和忘记,而“you are”的载体(生物钥匙)是以人体生物特征作为辨识,具有“随身携带”、“唯一性”和“终身不变”的特点,因此,生物识别门禁的适用人群以及场合将更广。

随着技术上的不断推陈出新,生物识别技术目前被区分为第一代和第二代生物识别,针对门禁系统的安全性,一些高安全要求的场合或者高端办公区,采用指静脉识别或者在人脸识别基础上结合指静脉识别作为二次精准认证,对于提高安全性、稳定性和智能化有着巨大的应用价值。微盾科技表示,指静脉门禁相比指纹门禁,它的普适性会更高,因为不像指纹识别那样需要挑指纹深浅、老人小孩、手指干湿脏污等,并且从安全性角度来看,基于它的活体识别优势,指静脉识别的安全性比指纹识别更高,但是,我们不能否认指纹识别的优势,比如它更适用于公共安全领域的防范,它的特征外显,适用于刑侦破案等,而指静脉识别,对于精准识别或者非公共安全领域来说,它的优势可以发挥极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