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在机场分级安保的应用
2017/7/6 14:4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机场      浏览量:
人体安检能否规避健康与伦理风险?现有人体安检仪能否兼顾安全与效率?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独特的非接触式人体筛查方式,较好的解决上述问题,其精巧的尺寸和可移动性,使固定和移动的成为理想安全检查站。
  随着安防新型技术的不断成熟发展,对之有效运用带来了安保工作流程、安保模式的不断创新。在民航领域,这种流程创新也正在上演,而且节奏加速。

  “机场分级安保”的理念主要在于围绕智慧安保的概念而设计,从外围区域防范到公共区域防范,再到安检区域防范,最终到航空器区域防范,从而形成针对航空综合服务体的强有力支撑。



  公共区域防范

  防范范围包括:航站楼入口、停车场入口、地下轨道交通系统、楼内公共区域四个层级的防范。目的在于剔除爆炸物风险,重点检查预警人员、车辆。有效技术支撑为生物识别、CT安检设备及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等。

  在航站楼入口采用具有人脸比对的实名制核验设备,重点检查预警人员;采用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实现人员无停留爆炸物品探测。



  同时,在航站楼综合体、交通换乘中心、铁路站综合体、停车楼综合体、商务办公楼等与空侧相连的楼宇的入口,应用生物识别、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爆炸物痕量检测,重点检查预警人员,剔除爆炸物风险。

  在公共区域设置全覆盖视频监控,采集人脸信息进行生物识别,并分析人员的异常运动轨迹,针对行为异常人员、无主行李及可疑物品进行探测。在卫生间、母婴室等视频监控无法覆盖的空间,安装语音识别设备,以识别敏感关键词。

  经过上述两道防线,针对高危对象的排查已经基本完成,并剔除了涉恐物品风险,而其他非预警对象也已经剔除了爆炸物风险,此时的旅客基本可视为“准安全”旅客。



  安检区域防范

  防控区域包括:航空器客舱、货舱、登机口。目的在于彻底剔除禁止进入航空器客舱、货舱的违禁物品,并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重点检查。在技术支撑上主要采样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和双视角X射线、CT安检设备。

  货舱区域防范

  货舱防范区域防范,采用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杜绝违禁品进入货舱。

  机场海关安检

  机场海关安检/出境安检,采用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重点检查应税物品、违禁品等。



  ThruVision-破解人体安检难题,高效、安全、可靠解决方案

  1、人体安检能否规避健康与伦理风险?

  2、现有人体安检仪能否兼顾安全与效率?

  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独特的非接触式人体筛查方式,较好的解决上述问题,其精巧的尺寸和可移动性,使固定和移动的成为理想安全检查站。

  提升安全效率:神不知,鬼不觉过安检;

  操作方便快捷:固定式、移动式、隐蔽式相结合,可远程管理;

  非接触式检查:3-15米远距离成像;

  弥补传统安检:可配合常规安检系统,不改变原来的安保方案及现场。



  此外,还有一个比较大胆的设想,比如把安检通道放在廊桥上,这样便会大大节约航站楼对旅客的服务面积。由于廊桥的面积制约,结合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成像安检系统,体积小、重量轻(24Kg)、远距离探测3-15米等特点,设备可以采样悬挂式、壁挂式、隐藏式、推车式、吊顶式、移动式等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