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让事实说话 科达猎鹰人员卡口系统实战篇
2017/7/6 10:0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达,猎鹰,人员卡口      浏览量:
如何在人群中锁定嫌疑人?如何协助警员布控研判?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为此而生,目前已在多地部署,实战效果出色,例如在A城部署9月,平均3天破一宗案;在B市使用不到一个月,抓获5个逃犯;在C地刚上4天,就逮了3名网上在逃犯……

  在公安机关侦办案件的过程中,如果嫌疑人身份已经明确,案发后逃匿,就需要对其进行追拿。但追逃如大海捞针,如何在人群中锁定嫌疑人?如何协助警员布控研判?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就是为此而生。

  日前,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已在多地获得应用,实战效果出色,例如在A城部署9月,平均3天破一宗案;在B市使用不到一个月,抓获5个逃犯;在C地刚上4天,就逮了3名网上在逃犯……

  在实战中,警员可设置多种部署策略,将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运用在不同案件中。

  无图,检索找真相

  2017年6月2日凌晨2点,风清月朗,两个男子趁人不备,在某市崔庄社区中盗窃了一辆路瑞马牌电动三轮车。车主遂报案,根据失窃时间,民警在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中设定时间进行查询,快速锁定嫌疑人特征:两男,短发,一男上衣穿着短袖POLO衫,一男上衣穿着长袖衬衫,下衣穿着短裤,拖鞋。

  根据抓拍的时间,民警推算出两人进入社区的时间,再用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查询此时间段其他卡口抓拍图像,两位嫌疑人正面特征浮出水面,通过走访询问,民警确定嫌疑人身份,跟踪蹲守多日,两人故伎重演,当场抓获,结案。

  有图,比对找嫌疑犯

  2017年6月7日15时许,某市工人医院公交站台,上车拥挤中,一男子兜中智能手机被顺走,查询天网监控录像,找到一张比较清晰的嫌疑人特征照片,上传到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中进行比对,识别判定此人为一惯犯,曾被反扒大队抓过。

  民警在嫌疑人常出没地点布控,瓮中捉鳖,2小时便结案。

  关联录像,发现可疑车辆

  2017年6月19日在某市小鹅山菜市场内,事主被盗智能手机一台。民警接案后,在天网上一路追踪,直至消失也未能找到清晰的人脸特征抓拍照,案件陷入僵局。一筹莫展时,民警想到该路段曾部署科达人员卡口摄像机,试着查询,找到一张嫌疑人背面照,关联录像,发现了最为关键的线索:嫌疑人所用的交通工具的电动车的车牌号。

  案件突破瓶颈,遂布控,6月22日嫌疑人再次出现,当场抓获,对盗窃手机事实供认不讳。

  布控预警,查询研判

  2017年5月30日某市道路上事主被盗白色电动车一台,2017年6月3日某市小区内事主被盗黑色绿源电动车一台,电动车连环失窃,经调取天网监控,民警截取了一张比较清晰的照片放入猎鹰系统进行比对,获得更加清晰的抓拍照片后立即进行布控,但窃贼狡猾,多日未露面。

  2017年6月25日,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预警响起,当地分局马上组织警员布控,当日晚上21时许,嫌疑人再次露面,民警立即进行抓捕,连环盗窃电动车案告破结案。

  目前,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具有如下系统功能:

   支持对前端摄像机抓拍的人脸照/全身人像照,实时存储、实时分析性别、年龄、衣帽特征等属性;

   支持根据时间、前端设备点位、人员属性信息等进行信息查询;

   支持根据人脸照/全身人像照搜图查询,支持正向/背向抓拍照、证件照、手机自拍照、屏幕截屏等多种照片查询;

   支持查询结果关联全景图和录像;

   支持静态入库比对、动态实时布防告警;

  ……

  这些功能再采用深度学习技术,经过数千万样本迭代训练和实战应用测试训练后,不仅分析准确率日益提高,而且适应性强,可有效服务于公安实战应用,为平安和谐效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