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Nest推家用摄像头 4K分辨率 人脸识别
2017/6/2 08:51   PChome      关键字:分辨率,摄像头,家用      浏览量: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目前,大多数家用摄像头的分辨率还停留在1080p甚至是720p分辨率级别,而近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Nest推出了新款家用监控摄像头CamIQ,这款设备除了能够提供4K的视频拍摄外,还结合了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目前,大多数家用摄像头的分辨率还停留在1080p甚至是720p分辨率级别,而近日,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子公司 Nest推出了新款家用监控摄像头 Cam IQ,这款设备除了能够提供4K的视频拍摄外,还结合了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

Cam IQ摄像头的分辨率为800万像素,视场角(FOV)为130°,能够拍摄4K HDR视频,为了查看视频时的流畅度,它默认提供1080p的视频回放,而当用户将画面放大时,它会自动将分辨率提升到4K级别,以便查看更多的细节。此外,它还内置了,两盏 940 纳米红外 LED 灯以帮助Cam IQ在夜间获得更好的画质。

在声音方面,它内置了3个麦克风来获得更好的降噪效果和清晰的声音。此外,它内置了谷歌 FaceNet 识别技术,可以对面孔进行记录并识别出家庭成员,而当特殊情况发生时(声音的响度超过一定标准)它会自动发送音频警报,并过滤掉房间中的干扰噪音。

这款Cam IQ的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34元),目前已经开启预定。

编辑点评:自从2014年被谷歌收购以来,Nest的市场表现远远没有达到预期。从Cam IQ这款产品来看,其面向的细分市场过于狭窄或许难以令其市场表现有明显的提升,同时,这款产品在售价方面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而其内置的人脸识别技术虽然具有一定差异性,但鉴于该功能的消费者认知较差,恐怕仍难起到明显的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