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全民安防时代 我们需要自带安防解码功能的拼接器
2017/5/15 10:3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时代,解码功能,拼接器      浏览量:
通过多方的对比,最终中石化调度中心采用了小鸟拼接处理器方案。这款方案最大的特点便是拼接器自带安防解码功能,即使是上千路安防信号也可轻松解码显示。真正做到一台设备便成功解决安防解码及信号处理上墙的问题,满足了用户快速、极简的建设要求。

  随着整个社会安全意识的提高,人们对安防的需求也正在逐渐增加。城市中各式各样的摄像头、传感器变得随处可见,而隐藏在这些安防哨兵背后的是不计其数的指挥控制中心,他们小到办公楼的警卫室,大到一个城市的应急指挥系统。

  这些安防指挥室每天的工作就是快速、清晰地查看监控画面,从而为整个决策、应急处理提供信息依据。然而,从街道的摄像头到指挥控制室的监控大屏,我们有一个不可忽略的环节:安防解码。传统的安防解码都是依靠解码器解出图像后传输给矩阵或拼接器再上大屏显示,但这样解决方法存在成本高、故障点多的问题。

  以中国石化公司为例,该公司的调度中心为了监控每个站点以及油库的安全情况,将数以千计的摄像头安置在分散的各地,这时如果还使用传统的解码器进行安防解码的话,不仅增加了建设成本和布线难度,还将因为传输节点问题导致整个系统监控效率的低下。因此,客户方想要一个快速的安防解码显示方案。

  通过多方的对比,最终中石化调度中心采用了小鸟拼接处理器方案。这款方案最大的特点便是拼接器自带安防解码功能,即使是上千路安防信号也可轻松解码显示。真正做到一台设备便成功解决安防解码及信号处理上墙的问题,满足了用户快速、极简的建设要求。

  以下是该款设备的解码信息:

  解码方式

  通过标准RTSP传输方式,支持H.264或H265格式的解码。

  解码参数

  H.264格式:单张板卡支持8路2048*1536@25帧(或1080P@30帧)解码,或16路720P及以下分辨率解码。

  H.265格式:单张板卡支持32路1080P@30或4路4000*3000@25帧解码(分辨率向下兼容)。

  解码设备

  安防网络摄像机

  支持海康、大华、宇视、汉邦、英泰智、英飞拓、波粒、翔飞、三星、科达、安讯士、博世、富尼泰达、美电贝尔等安防主流厂家网络摄像机的解码。

  安防媒体服务

  支持通过安防媒体服务解码海康、大华、汉邦全系列产品。

  小鸟编码产品

  支持小鸟编码盒、拼接矩阵的编码卡、网络抓屏软件等编码设备的解码。

  目前,前端资讯采集、资讯传输及后端资讯分析显示是城市安防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三大环节,而节点的钥匙便是安防解码。

  小鸟拼接器自带海量安防解码支持,不仅提高了不同安防系统的相容性,同时也缩短了整个安防解码流程,有效降低项目建设成本、提升应急效率,从而让整个城市变得更加安全。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小鸟资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