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率先推出集成WiFi探针的星卡口
2017/2/28 10:4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天地伟业,集成,WiFi,星卡口      浏览量:
基于此,天地伟业率先推出集成WiFi探针的星卡口,通过WiFi探测技术来识别AP(无线访问接入点)附近已开启 WiFi 的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进行识别信息。

  网络无处不在,逐渐占领人类生活的每一处角落,如何在多重维度的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成为当今社会一件极具价值的事。通过「多维感知」的前端摄像机采集不同维度的数据成为物联网时代安防人越来越关注的话题。

  基于此,天地伟业率先推出集成WiFi探针的星卡口,通过WiFi探测技术来识别AP(无线访问接入点)附近已开启 WiFi 的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进行识别信息。

  天地伟业WiFi探针星卡口采用全向天线信号采集装置,在空旷环境下可以有效采集12万平方米内(半径200米)的智能手机或其他WiFi终端设备信息。

  当不法分子手机打开WIFI功能且连接到开放热点时,无论安卓还是iOS手机的MAC地址都可以被探测到,即便手机不联网(打开WIFI功能),也可以探测到不法分子安卓机的MAC地址。

  因此当不法分子在探测区域内通过QQ、淘宝、微博、微信等移动应用进行数据交互时,能够有效的搜索到对应的账号ID、IMEI、IMSI等数据,结合视频画面杜绝不法分子不良行为。

  当然,也可以通过采集到的相关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结合视频监控确定用户的行为轨迹,进行人流分析,定位等等诸多功能。掌握线下人群数据,进行人群画像等,为商家提供有价值的客流数据,实现线下精准营销。

  比如,通过分析连接商家的wifi用户数量所得的数据,我们可以总结分析并判断某个地区受欢迎的美食类型、受欢迎的门店等,进而得出诸如消费者消费潜力等更具商业价值的数据。

  所以难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

  它能获取哪些信息?我们的信息安全吗?

  「新品小贴士」:WiFi探针星卡口并不会去解析数据,所有大家在手机上浏览了什么内容,输入的账号密码之内的信息都不会被采集到。因此大家的信息是安全的。

  公安实战应用系统:

  MAC频次分析

  如在案发地带,可疑人员反复徘徊、进出(犯罪人员踩点、熟悉作案环境、犯罪事后探查等情况),公安实战应用系统的MAC频次分析功能可从经过该点的海量MAC数据分析中,侦测到频繁出现的可疑人员信息,为案件的侦破提供有力线索。

  公安实战应用系统:

  MAC多点碰撞分析

  特定时间段内(比如案发时,案发前后)在多个案发现场搜集到的海量的MAC地址信息,通过MAC多点碰撞分析,可分析出同时在案发现场都有出现的人员信息,进而可以对破获团伙惯犯或连环作案等情况提供帮助。

  MAC频繁夜出

  夜间是犯罪高发期,天地伟业超星光技术将黑夜还原似白昼,同时配合WIFI探针技术,多维采集数据,利用系统MAC频繁夜出功能,将黑夜防控提升至最高级别。

  MAC区域徘徊

  通过分析一定区域之内MAC地址出现的次数,找到区域徘徊的智能手机。

  除系统人员(如该区域所有者、负责人、相关人员等系统预存的MAC地址)外,可疑人员的反复徘徊将会引起系统注意。

  也可用于商业分析,比如经常光顾某一区域的消费者可被定义为忠诚度较高的类群,基于系统可靠数据分析,定义不同消费类群后,可根据等级投放广告、提供商品和服务,提高有效的营销策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