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细数CES2017上的智能家居黑科技
2017/1/12 09:21   智能家居网      关键字:智能,家居,产品,2017,电视,设备,眼镜      浏览量:
智能家居在IOT大环境下越走越快、越走越远,布局智能家居生态的企业也在迅速增多,产品集成化越来越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以2017CES为点,小编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出现在我们面前,智能生活从此将变得更加简单。

这段时间各位听到最多的词应该是“CES”吧,作为已经举办了50届的老牌展会,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从始至终都自带光环地存在于全球各地,今年也不例外。

作为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以及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CES2017于北京时间1月5日至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本届展会上,各家厂商无不例外都憋足了劲在全球摄像机的注视下亮出肌肉,从最热门的人工智能、人脸识别、VR、无人机再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眼花缭乱的智能产品让人们大饱眼福。

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聊聊CES2017上的智能家居,作为CES近几年的热点,智能家居不出意料再次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在这个进军国际领域的核心战场上,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厂商都不约而同地把自己的新品发布会搬上了CES的舞台。据悉此次展会还专设智能家居展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家企业,包括霍尼韦尔、ring、qorva,接下来就让小编带着你细数一下闪耀USA的智能家居黑科技。

细数CES2017中的智能家居黑科技

英特尔Computer Card

意在帮助智能家居产品续命的英特尔Computer Card并不是简单的运算提速器,实际上,它是一台完整的小电脑,SoC、RAM、ROM和IO接口一应俱全,它甚至还拥有无线连接模块,其主要任务是帮用户无缝升级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

假设你现在买了一台性能强大的4K HDR电视,但几年后当其硬件开始老化,你就可以换上Computer Card对其性能进行升级,这样就无需花大价钱进行整机升级了。

据了解,Computer Card不仅仅只为电视准备的,它能通吃各种智能家居产品和商业设备。Computer Card的出现则延长了用户手中设备的生命周期。

LG 360度悬浮蓝牙音箱

这个长得很像麦克风的东西是LG在CES上展出的PJ9 360度悬浮蓝牙音箱,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360度声场,同时具备防水和出色的续航,并支持无线充电。

据了解,当音箱电量耗尽的时候,上面的扬声器会缓慢、轻柔的降落到基座上,同时启动无线充电功能。官方宣称,PJ9的续航可达10个小时。

此外,PJ9还支持IPX7等级防水,在1米深的水中可以坚持30分钟。

LG“OLED W”壁纸电视

现在的电视已经很薄了,但是LG显然不满意,他们在CES刚刚展示了一款产品,能够直接贴在墙上,而且仅有2.6毫米的厚度!

它有65吋和77吋两个尺寸,起重7.7公斤,能做到这么薄得归功于OLED技术,不像传统的LCD面板那样,OLED无需背光。

而为了轻薄,LG也把音箱和接口都从电视上拔了下来,放到了一个叫soundbar里面,通过一条线和电视相连,这里集成了一个立体声音箱,4个HDMI接口,3个USB接口。

该产品设计十分精妙,看起来就像是在观看窗户或者墙上的画片。

Snoo摇篮

这款去年年末超火的摇篮终于在这次CES大会上亮相啦。Snoo开发的这款机器人号称可以在婴儿哭泣的时候哄宝宝入睡。这款婴儿摇篮通过发出低频的嗡嗡声,来重现婴儿在妈妈子宫里听到的声音来安抚宝宝,简直解救了万千爸妈。Snoo的这款摇篮还附一个特制的、连接在摇篮边缘的“睡袋”,防止宝宝自己翻身趴睡。

Vuzix眼镜

太阳镜产品搭载安卓系统,该眼镜支持语音控制,也可以通过右侧眼镜腿上的触摸板进行控制。Vuzix企图用这款新的智能太阳眼镜完成Google Glass未达成的目标。这款眼镜作为“第二屏”可以直接与安卓设备配对,在右边的镜片中显示设备屏幕。看视频,导航,阅读短信等都可以直接通过投影图像完成。眼镜可以通过声音或者镜架右边的触控板完成操作控制。Vuzix还集成了内置摄像头,左边的镜片可以用于拍照。这款眼镜预计2017年下半年上市,价格待定。

LG Hub Robot机器人管家

LG在CES发布会上推出一款名为Hub Robot的机器人管家。

这款机器人使用到了亚马逊Alexa的部分技术,比如播放音乐和预告天气便依赖于Alexa。此外,它还能与用户房子里其他LG设备连接,比如烤箱、吸尘器和洗衣机等设备。

外观上,LG Hub Robot身体呈流线型,有一张圆形的“脸”。显示屏上两个原点表示眼睛。小萌物能根据主人的位置自动将自己的身体转向,在播放音乐时,还会随着旋律节拍舞动身体。“脸部”的显示器也可以根据使用情况显示不同的内容。

Rapael智能手套

Rapael的这款智慧手套让我们感受到科技发展的强大力量。该款手套可以帮助中风病人通过匹配手机应用软件完成像纸牌、飞镖投掷等游戏,只不过是在一个虚拟的场景当中。手套能够环绕病人的手腕,内嵌的感应器能够监控病人的移动并从中抓取重要信息以更好地帮助病人设计康复治疗活动。虽然有些医疗机构和诊所在之前就已经开始使用Rapael的智慧手套,但是在这次CES大会上才宣布将会以99美元的价格租赁给病人用户。让中风患者通过兼容应用进行飞镖和纸牌游戏等虚拟活动,从而帮助他们进行康复治疗。该产品包在手腕之上,运用传感器追踪患者的动作和康复进度。

挂在墙上的“画”—— 三星Lifestyle TV

在CES2017上斩获超过120项大奖的三星电子可谓是CES上的大赢家,其发布的一系列TY新平可谓是三星的大功臣。比如,下面这副挂在墙上的“画”—— 三星Lifestyle TV。

三星全新Lifestyle TV仿佛挂上墙壁的一幅画,获得了CTA的“最佳创新奖”以及Popular Mechanic的“编辑推荐奖”。



1 [2] [3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