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GoPro发布首款无人机Karma 同时升级Hero运动相机
2016/9/22 10:22   新浪科技      关键字:无人机,售价,首款      浏览量:
在预热了将近一年时间之后,美国运动相机厂商GoPro周一在加州著名景点太浩湖正式发布了该公司首款无人机Karma,宣告进入大热的航拍无人机行业,将与该行业的主导公司大疆(DJI)展开直接竞争。

在预热了将近一年时间之后,美国运动相机厂商GoPro周一在加州著名景点太浩湖正式发布了该公司首款无人机Karma,宣告进入大热的航拍无人机行业,将与该行业的主导公司大疆(DJI)展开直接竞争。

Karma可以折叠,装进背包中。在发布会上,GoPro 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背着专用背包上台,然后从中取出Karma进行发布和展示。此次发布会是在1960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地进行的。Karma自身并不带摄像头,而是通过前端的三轴稳定支架安装Hero 5或是Hero 4运动相机。其稳定支架可以直接拆下,作为手持稳定云台使用,或是安装在自行车以及头盔等处。

Karma最高飞机时速为56公里,操控范围1公里,电池容量5100毫安时,续航依然是市场标准的20分钟。与市场诸多无人机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来操控不同,Karma配备了类似掌上游戏机的标配操纵手柄,支持触控屏,用户可以像玩游戏手柄一样操纵无人机。

不过,GoPro也为Karma开发了智能手机应用Passenger,允许第二位玩家远程观看视频流以及拍照,就如同坐在无人机的驾驶座一样。这一功能是目前市场其他无人机所不具备的。

此外,GoPro还发布了新一代运动相机HERO5 Black和HERO5 Session。两款相机都支持4K视频拍摄,带动图像稳定系统,同时支持语音操控,无须防水壳就可以实现10米防水,带有GPS芯片和3个麦克风。HERO5 Black像素为1200万,其2寸显示屏还支持触控操纵。HERO5 Session像素为1000万,不带有触摸屏。为了方便用户存储影像,GoPro还推出了每月4.99美元的订阅云服务,Hero相机在充电时会自动将影像上传到服务器

Karma无人机将在10月23日在美国上市(国内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售价799美元(国内售价6498元),标配无人机身、操控手柄、稳定云台以及背包。Hero 5黑色版售价399美元(国内售价2998元),Hero 5普通版售价299美元(国内售价2398元),将于10月2日在美国上市,国内将同步在天猫或是京东上市。Karma与Hero 5普通版的组合售价999美元,与Hero 5黑色版的组合售价1099美元。相比之下,大疆的Phantom 4售价为1199美元。市场传言大疆下周也将发布折叠无人机。

GoPro创办于2002年,成功普及了运动相机,2014年登陆纳斯达克市场上市。但在过去两个季度,该公司的业绩出现了明显下滑,连续出现亏损。股价也从33美元高点下滑到目前的15美元。因此,无人机市场成为了GoPro最直接和急需的突破领域。大疆的数据称,该公司在无人机占据着接近六成份额的主导地位。不过,GoPro的突破口在于Hero系列运动相机的数千万忠实用户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