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捷思锐智能巡检系统护航电力
2016/9/14 13: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捷思锐,智能,巡检,工作      浏览量:
正值三伏天,“超长待机版”的高温天气,让人们苦不堪言。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各地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有效应对夏季大负荷,各地电力巡检人员纷纷开展特巡及测温、测负荷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正常用电。

确保群众安全正常用电既需要一支专业更加过硬、作风更加优良、反应更加快速的应急救援队伍,也需要一套有效的应急处置系统,作为快速开展应急救援的重要保障。

为此,某电力公司引入捷思锐科技的“智能巡检系统”,与电力行业规范化巡检相结合,成功解决了设备巡检质量监督的难题,并与电网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有机结合,消除了孤岛作业,提高了电力设备巡检和运行管理水平。

本次系统方案在电网部署了3G手持终端巡检、应急指挥中心、领导办公室的调度设备,实现了所有系统之间的互通互联,充分保证了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可及时有效地了解现场情况。同时配备了多种备份系统,保证在出现问题时,通过其他途径取得联系,解决现场问题。

视而可见 快速处置

该系统确保工作人员在巡检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可将现场的视频图像回传给巡检中心,调度员在收到视频图像时,及时将监控图像转发到领导或是工程师的手机、可视话机以及大屏幕,实现现场信息在各种应急环境下的及时回传、各项指令和信息的上通下达,提升了应急指挥信息化水平。

随时定位,合理调度

该调度系统与GIS系统对接后,可实现对工作人员的定位功能。工作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定位并将GPS信息回传给调度台,调度台即可显示人员的具体位置。点击人员能够进行语音呼叫、查看视频监控图像等,实现到位监督,从而指导巡检人员执行标准和规范化的工作流程,并在此基础上对巡检结果和设备缺陷进行统计分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