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充电桩——智慧城市的新终端
2016/8/26 09:32   赛迪网      关键字:充电,智慧,终端,      浏览量:
多媒体充电桩、移动充电桩、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系统、充电堆、智慧路灯式充电桩、云平台……300多家企业展示的各类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令人眼花缭乱。

让充电桩成为智慧城市的新终端

这是当日的展览现场

“没想到充电桩可以这么好玩!”前来观展的李先生说,在这里,他可以通过充电桩收看视频短片,还可以在线检测车辆故障、下载导航地图等。在索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该公司最新推出的高科技充电桩。

在完成注册后,他只要通过充电桩上的摄像头识别个人生物信息,很快充电桩的屏幕上就弹出一个窗口,出现了“车辆自检”、“软件升级”“导航更新”等多个选项。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这些得去4S店才能做的事,现在通过索维能源推出的城市智慧充电终端车主就可以直接在充电桩上完成。“平时给车充电的这点时间,现在完全可以利用起来,还不用去4S店。”

让充电桩成为智慧城市的新终端

工作人员在展示索维能源科技推出的带有掌纹识别功能的充电桩

让充电桩成为智慧城市的新终端

这是索维能源科技在现场展示的具有多媒体展示功能的充电桩

“未来充电桩的功能绝不仅仅是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我们期望它成为更具安全性的智慧城市新终端。”合肥索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杨甲男表示,他们设计这款充电桩的初衷,就是让智慧充电终端成为车企与车主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让车主的日常生活更便捷,而且通过全球唯一的生物信息识别方式,提高了车主使用充电桩的安全性。同时,公司还在与一些媒体企业达成了战略性合作,以期为公司的多媒体交流充电桩产品上丰富更多的资源。换句话说,未来公司的交流充电桩无论有没有在为汽车充电,都将成为多媒体网络的发布终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