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泊车机器人成网红 这货到底有多牛?
2016/7/12 09:25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泊车机器人,立体停车,中国制造      浏览量:
中国深圳一家公司研发一款使用激光制导技术的停车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360度移动,停一辆车耗时不到两分钟。面对难上加难的停车窘境,这样一款泊车机器人可能会掀起一场停车革命。

  在中国,令许多人头疼的平行泊车可能将成为历史。近日,中国深圳一家公司研发一款使用激光制导技术的停车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360度移动,停一辆车耗时不到两分钟。使用这套机器人也不需要铺设轨道。此外,它能比人工泊车更好地利用空间,能够为倒车困难户代劳。下面就让我们见识下这款停车机器人。

  图文详解:

  在车辆停放位置都有停车位梳齿架设置,每个车位设有固定的梳形架,需对地面打孔。

  开始作业时,机器人按照匀速非常流畅地驶进一台紫红色的梳齿形AGV机器人,然后将汽车缓缓抬起、退出停车位,又按照一定的速度平稳地运送到另一个停车位上,在转弯的地方,可以看到机器人非常灵活。

  在两个紧邻的停车位之间的停车,机器人耗时连两分钟都不到,在实验室中的停车场入口与停车位的距离相对较远,机器人也可以快速将汽车送往停车位,耗时也在2分钟。

  从实际展示的情况看,这个机器人的外形像一个巨大的滑板车,比小轿车要略长,宽则比小轿车略窄,下面有滑轮,表面则有无数精细的科技。这套中国制造的机器人,号称是全球首创“激光导航+梳齿交换”式汽车搬运AGV机器人,定位误差少于5mm,速度1.5米/秒,平均载重2.5吨。

  从实际展示的情况看,开始作业后,机器人按照匀速非常流畅地驶进一台紫红色的梳齿形AGV机器人,然后将汽车缓缓抬起、退出停车位,又按照一定的速度平稳地运送到另一个停车位上,在转弯的地方,机器人非常灵活。

  此外,在两个紧邻的停车位之间的停车,机器人耗时不超过两分钟,在实验室中的停车场入口与停车位的距离相对较远,机器人也可以快速将汽车送往停车位,耗时也在2分钟。

  目前,AGV机器人停车库正在南京试行,其只能应用于地铁“P R”停车场。“P R”停车场即换乘停车场,驾车停进此停车场后,换乘地铁抵达工作地点,下班后再乘坐地铁到达停车场,主要是以上班通勤为主的停车场。

  该机器人研发公司吴经理介绍这款机器人是为提高停车效率而设计的,“它能移动到任何地方,未来可能会掀起一场停车革命”。中国政府部门预计2020年中国大陆汽车保有量将超2亿辆,这意味着想要找到停车泊位难上加难。该停车机器人向内置有地图的电脑发出信号,电脑为机器人实时导航,从而找到空余的车位。目前该机器人已收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