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安讯士推出业界首款配有 i-CS 镜头的网络摄像机
2016/6/16 15:2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讯士,摄像机,i-CS镜头      浏览量:
受益于开放式协议,新的高端固定摄像机的智能 i-CS 镜头可以与摄像机直接交换信息。该摄像机将快捷简便的安装、直观的配置和高性能集于一身。

  网络视频市场的领先企业安讯士公司推出了业界首款配有 i-CS 镜头的 IP 摄像机。这一最新的镜头技术是安讯士公司与日本领先镜头制造商 Computar?(CBC 集团)的联合开发成果。新的智能 i-CS(在标记的词语上添加 Computar 镜头产品页面的链接)镜头可直接交换各种信息,如:镜头的几何失真以及镜头变焦、对焦和光圈打开的确切位置。

  安讯士中国区产品经理邹毓帆表示:“过去,CS 接口的摄像机无法提供所安装镜头类型的相关信息,因此必须手动微调镜头和摄像机设置,才能够获得最佳的效果。新的 i-CS 镜头技术基于开放式协议标准,使得镜头和摄像机能够交换信息。由于镜头能够感知自身位置,所以安装人员可以远程变焦,然后 IP 摄像机相应地自动进行对焦。总而言之,安装变得快捷、简便和省时。”

  由于 i-CS 镜头内置了多台电动机,所以变焦、对焦和光圈开度均可以远程调整。此外,i-CS 镜头与摄像机之间的信息交换,还有助于实现电子图像稳定(EIS)和桶形失真校正(BDC)的自动设置,从而减少设置所需的时间并简化安装。

  AXIS Q1615/-E Mk II 拥有各种场景模式,支持安装人员在交通全景、取证和现场模式之间进行选择。当选择好其中一个预设的场景模式之后,摄像机便会自动调节曝光时间、白平衡、光圈、清晰度、对比度和噪度,以获得满足所选视频监控需求的最佳视频质量。

  新的固定摄像机能够以高达 50/60 fps 的帧率录制 HDTV 1080p 的视频,或以高达 100 fps 的帧率录制 HDTV 720p 的视频,因此能够对快速运动的物体进行详细的视频捕捉,这一点对于某些应用非常重要,如:监控生产线的工业应用。零部件和包装的细节均可轻松而准确地查看,从而全面控制整个生产工艺流程。

  AXIS Q1615-E 摄像机采用了安讯士 Zipstream 技术,该技术有助于降低带宽和存储要求,同时保持视频质量。该摄像机还支持宽动态范围(WDR)--取证捕捉和安讯士 Lightfinder 技术,可确保在复杂的场景中获取定性的图像。

  室内型 AXIS Q1615 Mk II 摄像机和室外型 AXIS Q1615-E Mk II 摄像机,均计划于 2016 年第三季度通过安讯士经销渠道推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