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这才叫智能家居 Mindhelix把废手机变成智能家居
2016/6/16 09:15   shejipi.com      关键字:Mindhelix ,手机 ,智能家居      浏览量:
在报废的智能手机中大部分都是可以再利用的。智能安防设备 Rico将备用智能手机装上应用程序,插入 Rico 中,原本要报废的智能手机就承担起视频摄像、人脸识别、语音控制、麦克风通话、行程提醒和音乐播放等功能。

Rico04

据 IDC 分析,全球每年会卖出 2 亿 8000 万部新款智能手机,旧手机如果没有被回收利用,金属和塑料将会对空气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更可惜的是被遗弃的智能手机中 90% 还能正常使用。Mindhelix 团队开发的智能安防产品 Rico 将家中不用的智能手机利用在了智能家庭安防中,不仅避免资源的浪费,还给家庭提供了安全保障。

Rico01

Rico 将备用手机的处理器、传感器与人们正常使用的智能手机结合起来,创造了一款全新的智能安防产品。智能安防设备 Rico 主要有以下几部分组成来完成工作:备用手机、智能插座,以及 Rico 内置的各种环境传感器,当然也少不了手机应用程序。将备用智能手机装上应用程序,插入 Rico 中,原本要报废的智能手机就承担起视频摄像、人脸识别、语音控制、麦克风通话、行程提醒和音乐播放等功能。


Rico 内置的各种环境传感器可以监测一氧化碳、煤气、烟雾浓度、温度、湿度、灯光强度和运动;智能插座可以连接到家里的各种家用电器和电灯,控制其开启和闭合;所有监测到的数据通过 API 接口上传至云端,在手机应用程序上可以查看家庭环境的各项指标,其变化趋势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示了出来,一目了然。例如温度、湿度等。如果出门忘记关灯,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电灯关闭。

Rico05

Mindhelix 团队认为消费电子产品不仅要实用,而且还要通过可爱的造型、鲜艳的颜色、怪异的款式吸引到家庭的每一个人,使智能家居设备变得很酷又好玩。目前 Rico 有三种颜色供用户选择。

Rico03

    产品名称:Rico

设计:Mindhelix 团队

产品状态:众筹,售价 100 美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