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能健康设备 帮你追踪身体指标数据
2016/6/12 09:23   腾讯数码      关键字:健康追踪,智能设备,医疗      浏览量:
如果你对某些身体健康指标比较关注,需要随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妨来看看下面这五款能让你拥有初级医学常识的智能设备。

少吃多运动,这种听起来简单但实践起来非常困难的道理,似乎每个人都知道。如果体重太大或者运动太少,那么包括心率、血糖等身体指标都会产生不正常的变化。

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各种智能设备来监控这些身体指标,除了智能手表和运动手环之外,其实还有一些更专业一些产品不仅仅是为了监测我们的运动数据,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知道一些与健康更相关的身体指标。

如果你对某些身体健康指标比较关注,需要随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妨来看看下面这五款能让你拥有初级医学常识的智能设备,而有了它们,我们就能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来更清晰的了解自己或父母的身体状况。

1、Withings Body Cardio体重秤

售价:17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180元)


诺基亚刚刚以1.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ithings公司,并且未来将其重点放在了数字医疗业务上。而现在在Withings被收购后,正式推出了Body Cardio系列的旗舰级智能体重秤。这款Body Cardio可以通过测量我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组合,判断心血管的健康状况以及体内的血液流动速度。

Body Cardio采用了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并且厚度仅有18毫米,可以在任何地面上工作,无论是地毯还是地板上。Body Cardio内置了充电电池,充满一次电可以使用一年的时间。

从Body Cardio的屏幕上,我们可以直接看到所有测量出的数据,并且在智能手机的App上还能追踪某段时间之内的数据,包括体重、体重指数、身体成分(包括脂肪、肌肉、水分、骨骼)以及站立时的心率。当然,全新Body Cardio最关键的新特性就是PVW脉搏波速度,可以测量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

2、QardioArm智能无线血压计

售价:79.99美元(约合人民币525元)


QardioArm便是一款智能血压计可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传输数据,并生成图表,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血压状况。

QardioArm的设计十分简洁,拥有一系列颜色,支持iOS及Android设备。不需要任何专业的医疗技巧,只需将尼龙腕带绑在手臂上,点击开始按键,就可以监测血压。另外,它仅需要四颗AAA电池即可运行,小巧的体积也方便携带。

当你将腕带及机身绑在上臂上,只需要坐着不动,点击开始按键,就能够听到呼呼的运动声及机身的压力,说明它正在测量血压。整个测量体验非常方便,相比之下传统血压测量仪无疑显得十分繁琐。当测量完成,数据会通过蓝牙发送到手机应用程序上,整个过程不到30秒,你就可以看到相关的血压数据。

除此之外,QardioArm的应用程序也非常直观,使用图表形式显示你的血压范围,让你更好地了解血压处于何种等级。当然,它也能够记录你的血压变化,生成大数据,作为医疗参考资料。应用程序还包括血压测量提醒等功能,用户可以自定义周期,非常方便。

3、iHealth血氧仪

售价:56美元(约合人民币367元)


iHealth这款血氧仪可以随时监测身体内的血氧水平和脉搏读数,并且通过无线的方式同步到智能手机App,然后共享给医生或者保存起来,随时使用。

4、iHealth血糖仪

售价:16.95美元(约合人民币110元)


同样是来自于iHealth的血糖仪体积小巧,只有硬币大小。设备通过耳机插孔与智能手机相连接,支持Android和iOS手机,搭配iHealth Gluco-Smart应用使用,这个应用可以显示血糖水平度数,并且储存用户的血糖记录。目前该设备已经通过了FDA的批准。

该设备的顶端有穿刺设备,使用者可以在指尖、上臂和大腿等处提取血液样本。之后设备上的试纸将会显示血糖水平,并且将度数同步到应用上,进行显示和储存。

使用这个应用,用户不但可以获取血糖水平度数,还可以查看以往的血糖水平,以及监测胰岛素使用情况。而且这个应用可以将这些数据同步到云端,因此用户可以将这些数据共享给医生,方便医生了解病人的情况,并且给出健康建议。

5、Kinsa智能体温计

售价:18.36美元(约合人民币120元)


Kinsa作为一支电子温度计,一端可以通过耳机接口与iPhone连接,这样温度计的实时温度就会在专用的App中显示,而这也会让使用者随时监测自己的体温,判断自己是否健康。而仅仅测量体温还不够,Kinsa还会根据使用者发烧的程度,根据不同的等级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通过内置的数据库为用户判断是否属于某一种特定的疾病。Kinsa甚至还可以将信息发送至私人医生的手机上,方便家长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

Kinsa不仅仅对成人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电子温度计,同时在外形设计上还更倾向于为孩子测量体温。小孩子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情,这时候,有的父母也许会感到束手无策。而这款Kinsa电子温度计的出现,或许能更好地让父母们从体温中了解孩子身体情况。Kinsa的外形设计非常卡通,同时还具有非常鲜明的配色,而这些元素都会分散生病孩子的注意力,营造出一种更加轻松的氛围。而这一特点也让Kinsa能够与其它传统的电子医疗器械有所区别。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