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尚云在线巡逻机器人打破传统安防边界
2016/5/16 09:30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尚云在线,巡逻机器人,安防创新      浏览量:
尚云在线是高新兴旗下智慧生活品牌,专注于巡逻机器人的研发与推广,基于室内型巡逻机器人守护神一号的成功实践,结合B端用户需求痛点,在守护神一号的基础上,公司顺势推出室外型巡逻机器人概念机,将智能安防向立体安防、AI安防转变。

当前,服务机器人领域专注B端市场的创新型企业并不多,而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替身机器人等在喧闹过后,行业也在反思如何真正挖掘和发挥服务机器人价值的核心要义。国内优秀的智慧城市运营商高新兴科技早在2015年三季度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巡逻机器人——守护神一号,自问世以来,凭借差异化定位和多项核心技术给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服务机器人家族增添了一个重要成员。

国家未来五年的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十大标志性产品,其中智能型公共服务机器人位列其中,并给出具体指引“导航方式:激光SLAM,最大移动速度0.6m/s,定位精度±100mm,定位航向角精度±5°,最大工作时间3h,手臂数量2,单臂自由度2-7,头部自由度1-2,具备自主行走、人机交互、讲解、导引等功能”。隐藏在这些参数背后的市场痛点深度挖掘更有现实意义。

尚云在线是高新兴旗下智慧生活品牌,专注于巡逻机器人的研发与推广,基于室内型巡逻机器人守护神一号的成功实践,结合B端用户需求痛点,在守护神一号的基础上,公司顺势推出室外型巡逻机器人概念机,就此,室内外巡逻机器人组合可以形成完整的高性价比的智能安保方案,打破了传统安防监控系统的边界,并通过融合,将智能安防向立体安防、AI安防转变。

据尚云在线产品总监王振勇介绍,这款室外型巡逻机器人相比室内型,不仅仅是外观上的差异,技术上也有很多新的突破,在运动底盘的通过性、自我防护能力、室外导航、机器视觉、联网通信等诸多个方面做了重要升级,能够承担复杂室外环境下的各项巡逻任务。

这款机器人将与室内巡逻机器人采用统一的云平台及终端管理模式,采用多目摄像机拼接模式实现360°无死角监控,预留红外热成像等特殊视频采集接口,并通过专用通信模块实现高速大数据量传输,各类声光报警在不失威严前提下更显科技范儿。此外,周身采用加强设计,适合户外各种天气条件下的长期值守,并能防止一定程度的意外撞击。

据尚云在线首席执行官柏林介绍,这款巡逻机器人虽然还没有批量上市,但已经接到意向订单,预计下半年会批量投放市场,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客户需求,可以提供定制化服务。主要应用在社区小区、园区厂区、仓储广场等场所,是安保队伍的新生力量。

尚云在线室外巡逻机器人概念机将在5月19-23日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据悉,该博览会的专题特色展区北京国际机器人展览会被行业誉为“中国机器人第一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历经十多年的发展洗礼,在高新技术成果的展示、尤其是机器人行业中的影响力日渐增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