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运动摄像机Mokacam 能拍4K视频
2016/1/4 09:14   网易科技      关键字:运动摄像机,4K,视频拍摄      浏览量:
Mokacam作为一款运动型摄像机,它的创意是很招人喜爱的。它拥有简单又小巧的外形,却能拍摄超高分辨率的视频,规格和GoProHero4Black相近甚至更好一些。所以,对它的上手非常令人期待。

Mokacam的Mokacam是一款运动型摄像机,虽然还在开发早期,你都能从Mokacam的原型身上看到这个团队的野心。它的后部和侧面被橡胶材质包裹,握起来很稳,不容易从手中滑落。摄像机的前脸部分是铝合金,有足够的纹路以防沾染上污迹和指纹。电源/快门和设置/Wi-Fi按键位于外壳侧面,你只有直视才能发现它们。Mokacam拥有一个可拆卸的LCD屏。当你不用这个屏幕时,接口可以用保护帽盖起来。

Mokacam手感有点沉,79g的重量相比它的小尺寸来说确实有些偏重,但也让人安心。不过,LCD屏却又很轻,给人很脆弱的感觉。

任何设备的原型机毛病都不少,Mokacam也不例外。所以,现有的版本和将来的量产版可能在很多方面,包括规格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好消息是这家公司还有不少时间进行改良,坏消息是它真的在许多地方都需要继续打磨才能面世。

Mokacam的优势在于高规格、新技术和优秀的性价比。只要想到它相对低廉的售价,你就很容易对其磁性后壳、可旋转拆卸的屏幕和紧凑的外形产生好感。尽管在上手中没有足够的素材来进行电池热插拔,但这个能大幅延长拍摄时间的主意真是很棒。

视频和照片质量都很棒,大部分环境下看不到明显的色差和叠纹。原型机的4K拍摄帧率被限制在10帧,让整个视频卡得没法看。未来版本将会提升到15帧,但这和GoProHero4Black的30帧4K视频比起来差距还是太明显了。拍照方面,默认设置已经足够应付大多数环境,“cloudy”滤镜能为照片加上一层漂亮的黄昏效果,这点值得注意。

总的来说,Mokacam的性能和规格搭配其售价其实是很不错的,但要真正做到让用户满意,它在上架之前还有大量需要改进的部分。

可拆卸的旋转LCD屏非常酷,但如果能实现360旋转会更好。事实上,它能够旋转的角度还是比较有限。屏幕和机身的连接处也是个值得关注的地方,至少在这部原型机上你会感觉不够稳,承受不住太大的力。

另外,LCD屏的亮度还需要再高一些。运动摄像机的主要工作地点是室外,Mokacam的屏幕即使是阴天都很难看清内容。

磁性后壳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主意,缺点是容易滑动。只有在那种金属成分够高,而且表面还有纹路的表面上Mokacam才能真正贴得稳。如果你再加上一个LCD屏幕,机身就很容易就被带着旋转起来。据说量产版Mokacam可以实现画面翻转,但原型机上并未搭载此功能。

对于一款运动摄像机来说,Mokacam的外观算是很不错的,但缺乏一些实用的视觉提示元素,比如LED灯。这样一来,在不使用LCD屏的情况下你就很难把握机器当前的状态了。比如说,如果不使用外置屏幕,也不打开伴随应用,你就不知道Mokacam当前究竟是摄像模式还是拍照模式。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有很多事情都没法完成,因为给用户的信息回馈太少了。

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你很容易在未察觉的情况下误触快门键。再加上Mokacam目前缺少模式提示的缺陷,它很可能在你不知不觉中就因不断拍摄而耗尽电量。

拥有那么多抢眼的功能和充满诱惑力的低价,Mokacam给人的期望是很高的。最大的问题是,它的量产版是否能够做到将大部分问题都解决,为人们带来一个真正值得去使用的产品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